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笑话一箩筐:中国女排为什么会赢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7:04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女排对俄罗斯那场决赛可谓惊天地泣鬼神,在0∶2的悬崖边上绝处逢生,坚持到底,最终夺得胜利,冥冥中仿佛有如神助。那晚,不知有多少同胞守在电视机前,为死死咬住的比分揪心,为女排的姑娘们祈祷……事后,大家都认为,自己不经意间的小小行动,给中国女排带来了好运,所以理应分享胜利的喜悦。

  很多人开始撰文回忆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下文从中摘录了看比赛时的20种下意识行为。看一看,你当时的表现是哪一种?

  第1种:换台

  当我们看到女排0∶2落后时,毅然做出了一个事后被证实是个十分英明的决定,改看跳水。即使是在田亮、胡佳跳完了的垃圾时间里我们也坚持不转台看排球,心里默默祈祷。在胡佳夺冠不久,终于从对面楼里传来的欢呼跺脚声中知道女排赢了。

  第2种:不看

  0∶2落后啊!太紧张了,我女朋友压根就不敢看,生怕出什么闪失,于是我也做出了这种选择……早上6点爬起来看新闻,播音员一个金牌一个金牌地介绍,就是不说女排,急死我了!最后一条金牌的消息是女排,赢了!欢呼欢呼!

  第3种,关掉QQ

  前两局,我一边看直播,一边在QQ上和网友聊天,突然发现0∶2落后,心里紧张死了,就关了QQ,专心看比赛,于是情况开始逆转……

  第4种,告别《冲动的惩罚》

  0∶2落后的时候,我就坚信中国队能赢,结果凭着我和女排姑娘的坚强意志,终于赢了——前面连输两局,是因为我不够专心,一边看比赛,一边在听刀郎的《冲动的惩罚》,后来我音响全关了,女排就不再输了!

  第5种:洗澡

  一看连输两局,我和室友就去洗澡了,果然洗掉晦气,时来运转。

  第6种:上洗手间

  头两局输了,我心里紧张,憋着。三四局每局都打得那么艰苦,特别是第四局,最后几分吓死我了,憋着。可是,我不知道决胜局只有15分啊!我还以为跟前几局一样是25分,实在憋不住了……原谅我吧!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就……赢了……

  第7种:关会儿电视

  我知道,我一看比赛,中国队就输!所以当中国队输掉第一局时,我关掉电视,到阳台上抽烟,抽了一会儿放心不下,回屋打开电视,结果又输了一局。没办法,只好再关掉电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实在忍不住,准备去开电视时,朋友打来电话,说中国赢了!

  第8种:煮饺子

  前两局的时候提心吊胆,后来觉得饿就开始煮饺子吃,边煮边看,哈哈,我们胜利了!饺子那个香啊……

  第9种:闭门不出

  第五局时我硬是躲到房间,听到欢呼才出来!

  第10种:转移注意力

  看到输球就去看跳水,跳水看完了,又转过台来看女排,俄罗斯一得分我就紧张,后来干脆找个没中国队比赛的4×400随便看看,看完了再换过台,刚好是女排第五局的最后一球,耶!

  第11种:抽烟

  本来我不会抽烟,中国队一落后我就心慌,从我哥抽屉里翻出一包烟,从我爸抽屉里翻出一个打火机,点上就抽起来,比赛完发现整包烟被我抽完了……中国队也赢了。

  第12种:天天通宵

  奥运会以来,我天天熬通宵,女排比赛那天晚上,坚持到第二局就倒头睡着了……半夜突然听到有人放鞭炮,连忙起来打开电视,结果中国队赢了。

  第13种:代人看球

  我是替朋友看的,朋友那儿没电视,我只好每两分钟给他发一个短信报一下比分,觉得心理负担应该由他来承担。所以就算0∶2落后的时候,我心里也比较轻松,女排姑娘们也一点都不紧张,于是她们赢了。

  第14种:用心感觉

  一直看女排,第四局的时候我是闭着眼睛听声音,真的好激动呀……

  第15种:选好风水

  我家两台电视,平常都喜欢在客厅看,前两场女排比赛怎么看都赢。那天看完前两局,我突然恍然大悟,今儿风水不在这边,赶紧溜进卧室打开另一台,然后就一路赢起来。嘿,好家伙!看来风水这边独好啊!

  第16种:人多力量大

  前两局输得我再也不敢看了,赶紧换跳水,竖着耳朵听爸妈那边的声音,终于跳水也看完了,听到老爸大喊一声“死里逃生啊!”实在忍不住就溜到爸妈房里,全家人一起看了第五局,终于赢了!

  第17种:天塌下来老妈扛

  我看第一局,每隔一分钟就换别的频道看一看,紧张得不行,最后干脆关了睡觉。梦做了一半忽然醒来,然后就听见妈妈在房间大吼:赢了,得冠军了——我妈的心理素质比我好多了。

  第18种:打赌

  每局我都和老婆打赌,前两局我赌中国赢,结果……我输了!后两局我赌中国输,结果……我又输了!决胜局我不敢赌了,结果……中国胜!

  结果是我请老婆吃饭,顺带刷碗一个月!

  第19种:找替罪羊

  看到0∶2就不敢再看——生怕再看下去把女排看输了,把老公踹醒让他眼睛不眨地接着看,然后在他的欢呼声中痛快地醒来,第二天把实况转播看了3遍。

  第20种:硬扛

  看来俺的心理素质还行,居然把五场比赛一场不落地看完了……之后,泪水夺眶而下,这一夜没白熬!头两局输的时候,俺走到窗前,看着对面楼里亮着灯光的一个个窗口,心想:如果别人睡觉俺也不看了,结果一个灯也没灭,于是俺又坐回电视机前——结果就赢了。(木雨天等/文)

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