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历时56天 内蒙新生骑车去海口上大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17 海南晚报

  


展望来海口的求学生涯,唐华充满信心。见习记者欧阳建军 郑文强 摄

  海口晚报网9月1日讯(见习记者郑文强 欧阳建军 记者韩政 通讯员刘燕荣)今年高考被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19岁小伙子唐华独自骑自行车从内蒙古老家出发,历时56天,行程5000多公里,跨越12个省区来海口报到,他的壮举让学校的许多老师和同学深受感动。

  记者在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内见到了因一路风尘而显得皮肤黝黑的唐华。他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他感觉考上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应没有问题,一填完志愿就整装出发。他6月30日上午9时启程,于8月26日上午到达海口。之所以会独自骑自行车来报到,首先是想为家里省点路费,另外是想通过骑自行车沿途多接触社会,锻炼自己,使自己学到更多的社会经验。唐华说:“在这56天的生活中,我遇到了很多好人,沿途有些单位和个人知道我的情况后就给我提供免费的食宿,到海安准备坐船过海时,我身上只剩下几十元钱,跟船长说明情况后,船长免费让我乘船过海。”

  据唐华说,在近两个月的路程中,他每天骑自行车十几个小时,有时天色已晚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就只能睡在路边。行程中识别路线就靠公路交通图,路上遇到很多危险,在经过207国道一个盘山道时差点跌下悬崖。一次在湖南和广西交界的地方还遇到坏人拿着刀子抢劫,因为极力反抗,坏人才没有得逞。在东十二里铺附近车胎爆了,修车店补一个洞竟然收了25元钱。

  途中唐华从电话里得知自己被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激动万分。他没想到,在他走之后,他二姐也报考了同一所学校。

  记者看到唐华手中有两本厚厚的笔记本,一本是他在这5000多公里中写下的日记,另一本则盖有30多个唐华所经地方政府的公章。

  记者了解到,唐华和她二姐今年一起考入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他二姐于昨天已经到达学校。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选择来海口读大学时,唐华笑着说:“我从小就向往海南岛,所以立志一定要来海南看看,今天来到海口,觉得海口城市很繁华,很漂亮,空气也好,但太阳确实是火辣辣的。”

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