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玩转e时代正文
Gmail创新功能抢先体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0:47 新京报

  革命性创新使用Label标签功能,1GB容量邮箱可轻松管理

  Label标签是Gmail中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也是Gmail的一项革命性创新。它不但完全取代了传统电子邮箱中文件夹所具有的分类储存功能,而且巧妙利用还能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现在就来看看有关的应用。

  标签的常规用法

  第一步:建立标签

  登录Gmail后点击网页左下角的“Editlabels”打开标签的管理界面,在“Create newlabel”字符旁边输入标签名称,再点击“Create”按钮就完成了创建工作。当然,如果需要对标签进行重命名或删除工作也在这里执行。

  第二步:建立过滤条件

  假设你的Gmail用户名为tests,并且已经建立了一个test的标签,点击网页上的“Createafilter”链接进入到创建过滤条件的页面,接着在“To”的空白栏中输入“tests+test@gmail.com”,点击“NextStep”进入下一步,勾选“Applythelabel”并选择应用于“test”标签,最后点击“CreateFilter”按钮保存退出。

  第三步:自动归类邮件

  以后凡是寄送到tests+ test@gmail.com的邮件,系统会自动在邮件标题前面添加醒目的“test”标识,即使在众多邮件中你都可以轻易识别出来,而且全部的邮件会自动归类到“test”标签,查看起来就更加方便了。除了利用过滤条件来自动为邮件添加对应的标签外,你还可以进行手动添加:打开某个邮件后在“Applylabel”下拉菜单中直接选用即可。

  第四步:搜索标签

  Gmail的搜索方法与Google的使用方法基本相同,只是进行某些特殊搜索时还需要添加一些指定的关键字。

  实例一:搜索带“test”和“backup”标签的邮件

  在搜索栏中输入“label:testlable:backup”(注意两个label之间加空格)后回车;实例二:搜索带“back鄄up”,但不包括“test1”标签的邮件,在搜索栏中输入“lable:backup-lable:test1”后回车。

  提示:搜索时“label:”的关键字必须输入,而且标签名称要确保准确无误(目前还不支持搭配通配符,例如不能以“back*”来代替“backup”进行搜索)。

  标签的特殊应用

  除了上面介绍的基本用法外,配合特定的过滤条件,标签功能还可以有更广泛的应用。

  应用一:变身为多个邮件地址

  理论上可以用“账号+标签@gmail.com”的形式产生无数个邮件地址,这样你就可以根据需要把不同地址应用于不同地方。如果发现某个地址已经失去作用或遭到垃圾邮件的骚扰,只要在过滤条件设置时,把带有这个标签的邮件移到垃圾邮件文件夹就可以了。

  应用二:把Gmail当成网络硬盘来备份资料

  按上述方法建立一个“backup”标签并设置对应的过滤条件,然后把需要备份的资料或文件直接寄送到“账号+backup@gmail. com”,这样你就可以拥有一个高达1GB的网络硬盘了(Gmail只支持不大于10MB的附件)。

  应用三:拥有你专用的电子日记本

  对于喜欢写日记的朋友可以创建一个“diary”标签,在设置过滤条件时除了应用于该标签外,还可以同时勾选“SkiptheInbox(Archive it)”选项,这样以后把日记在邮件客户端中撰写完毕后寄送到“账号+diary@gmail. com”,就不会在收件箱里面出现而直接被存档到“diary”标签下面。

  文/Okboy

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