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饶雪漫·金色城堡正文
饶雪漫:不做青春文学新掌门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43 北京晚报

  自2001年4月与郁雨君、伍美珍结成中国青春文坛第一个写作组合“花衣裳”之后,饶雪漫的作品一直行情颇好,由于其今年在图书市场不俗的表现,她被诸多媒体喻为新一代的青春文学掌门人。日前,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推出的“花衣裳·坏坏典藏版”系列,将她十几年的文学创作来了一次集结出版,成为这位青春写作新掌门送给少男少女的青春礼物。

  生于1973年的饶雪漫,网名坏坏,曾任编辑、DJ。从十四岁发表第一篇文学作品到今天,饶雪漫已经在青春文学领域经营了近十八年。她的小说风格多变,文笔优美,故事行云流水,对当今的青少年了如指掌,直抵青春的最深处,是无数男生女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就在刚刚结束的由北京《儿童文学》杂志社举办的首届中青年作家小说擂台赛中,饶雪漫凭其实力一举夺得金奖。2003年下半年,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推出了“花衣裳音乐小说馆”系列,即《若即若离》(饶雪漫)、《最美的夏天》(伍美珍)、《提拉米苏带我走》(郁雨君),受到读者的热情欢迎,刚刚推出的这套个人精选集荟萃了饶雪漫1987年到2004年间的精品佳作,是她18年创作成就的集中展示。整套书制作精美,引人注目,刚刚上市就已经重印!

  但是,对于青春文学掌门人的称谓,饶雪漫每每都否认,“我不是掌门人,不过青春的路上有很多的门槛和关口,我倒愿意做那个站在门边不停地为你开门关门的守门人。”饶雪漫坦言在做编辑的时候,曾经发表了韩寒的处女作,当问及郭敬明、张悦然等年轻作家的作品时,她告诉记者“非常喜欢并且欣赏,总是到书店买回来认真地阅读”。

  自从加盟“花衣裳”写作组合之后,饶雪漫的出书速度明显加快。饶雪漫坦言这是出于“市场需要”,不过她对记者透露,从现在起已经放慢速度,预计下半年只有一本书出版,就是将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合作的长篇新作《离爱一个ID的距离》,该书是《爱在仙境的日子》的姐妹篇,是一个大学女生的爱情故事,该书编辑彭学军称其为“带有饶雪漫烙印的非同一般的爱情小说”。相信会带给大家非同一般的阅读惊喜。

  作者:刘妍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