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间谍程序杀无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3:47 中学生电脑

  间谍程序(SpyWare)一般会伴随着用户在浏览网络或安装软件时悄悄地潜入你的电脑,并监视用户的操作行为、收集诸如上网习惯、用户兴趣爱好之类的个人信息。由于它们很隐蔽,所以一般用户难以察觉到它们的存在,而且常规的杀毒软件也很难将它们彻底铲除。这时,我们就需要诸如SpyBot Search & Destroy的专业软件来帮忙。

  SpyBot Search & Destroy(以下简称“Spybot”)是一款功能较完善的反间谍软件,它基本上可以清除目前所有常见的间谍程序并提供免疫功能,而且它还是一款免费软件。

  Spybot Search & Destroy V1.3 Beta 6

  软件大小:4808KB

  下载地址:tj-http.skycn.net:8181/down/spybotsd13.exe

  1. 软件设置和运行

  启动软件后,点击工具栏中的“Language”选择“Chinese(Simplified)”,这样一来就可以把Spybot切换为中文简体版(如图1)。点击软件界面左侧的“检查&清除”按钮,接着点击右侧的“检查问题”,Spybot-S&D就自动开始工作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扫描后,下方列表中会显示出所有在你电脑里安家落户的间谍程序(如图2),吓人吧?把列表中所有间谍程序都选中,点“修复选定的问题”即可将其全部删除。

  如图1

  

  如图2

  

  2. 备份恢复功能

  有些间谍程序与系统关连十分密切,如果将它们删除,可能会导致系统运行不正常。因此,Spybot在将间谍程序删除前会为它们创建一个备份。点击界面左侧的“恢复”按钮,右侧列表中就会列出那些已被删除的间谍程序的备份文件(如图3),通过复选框选中相应的备份后,再点击“恢复选定产品”按钮就可以将它们恢复。当然,通过“删除选定的恢复”,也可以把这些间谍程序的备份文件彻底删除。

  如图3

  

  3. 免疫功能

  对于间谍程序,不仅要查杀,更要预防,Spybot中所提供的免疫功能大约可阻止1500多种间谍程序,点击左侧窗口中的“免疫”后,再点击右侧窗口中的“免疫”按钮即可为你的电脑添加一道防间谍程序的屏障(如图4)。

  如图4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像杀毒软件一样,Spybot也需要经常升级才能保持它的最佳状态,点击“更新”按钮,再点击右侧的“查找更新”,把那些出现在下方列表中的升级文件全部选中(如图5),再点击“下载更新”就可以自动升级了。(文/徐亚东)

  如图5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你心里害怕寂寞吗
·食物揭示出隐藏性格
·新生军训强度打折扣
·校花是优柔牵扯植物
·美大学生请假的理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傻呼呼的一套组图
·我的大学生活连载
·暴笑:老师对不起
·在阳光下融化的感情
·校园原创:离别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