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博物》正文
奥运吉祥物兔儿爷(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43 《博物》杂志


  大家都看见我的靓照了吧,我的名字叫周周,是博物杂志的新成员,也是“兔儿爷”的后代。“兔儿爷”是我的老祖宗,它的样子是人身图面,三瓣嘴,头戴金盔,两只耳朵穿出盔外;左手端着捣药钵,右手拿着药杵;身穿金甲红袍,背插纸旗或者纸伞。下身为“海水江牙”套裙,脚蹬厚底靴,还会把麒麟、虎、豹、大象当坐骑。还有扮成兔首人身的商贩,或是剃头师父、或是缝鞋、卖馄饨、茶汤等贫民化的扮相。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寄托,是吉祥喜庆的象征物。

  “名”——词解释


  我名字的含义大家可能都不大了解,其实我的名字寓意是很深刻的。第一个周字,寓意是周密周到没有疏漏,而第二个周字的意思就是更佳的含义,它是救济救助帮助的意思。所以我这个名字就是预示着奥运会圆满成功地在北京举办。并且能够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本着互相尊重,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的比赛原则。

  “炫”丽——“精”彩


  我是一个爱好自由和平而且时尚的小兔子,祖先们的那些长袍马褂可不适合我。在原野自由自在地奔跑,身穿超级酷地服装,结交更多的新朋友,是我的愿望与梦想。我的运动细胞很强,喜欢跑步,跳远和跳高。而且你们注意到了么?我最有特点的地方就是眉毛,它继承了我的父亲母亲的血统; 那是正义、勇气、力量、公平的说噢!我长长的耳朵看起来很“酷”对吧?其实这么可爱的耳朵也是借用了中国水墨画写意的手法绘制出来的,很传神吧?他们说我的耳朵可以让我“Fi”(飞)起来,让我有跨越时空的本领,这也是我继承与发扬的完美结合吧!说了这么多还没夸夸我的嘴呢,哈哈,你们仔细看看我和我祖先的照片,嘴型可是不一样的呀!他们的嘴很抽象吧?它很符合我的特点,线条流畅简洁也最能突出我倔强不服输的性格。还有我这双特别的眼睛,他充满了无限的激情与理想,这样让我可以轻易地站在困难面前大声地说我是胜利者。有力地手腕和大脚是我能量充沛的象征,我天天都在锻炼身体,让我能够跑的更快、跳的更高,因为运动无止境嘛!看我挺胸抬头的样子是不是很“炫”。

  你们谁见过这么经历充沛,活力四射的兔子!我就是独一无二的。我的爱好非常广泛,除了我擅长的常规体育项目之外,我还热衷于极限运动,像单排轮滑,小轮车,高空跳伞等等,这些具有挑战性的运动最符合我热情张扬富有创造力的性格了,所以我一定药将运动进行到底!这样才能让大伙儿看到咱的“精神气儿”嘛!平时我喜欢听些古典音乐和摇滚乐,因为我也是电玩高手,最喜欢玩的当然是体育竞技类的游戏了,他可以充分发挥我的能力。累的时候看看漫画,看看最新播放的电影大片,上网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了解一下时下最流行的“东东”以及和世界各地的年轻朋友们聊天,从而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希望今后也能够和各位年轻的读者朋友们成为无话不谈的好伙伴。

  周周相关


  我这么有实力的候选“人”就先不提了(偷笑中……),该谈谈我和北京奥运了,不是我自吹,我对北京奥运的意义可是很重大的,历届奥运会,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它的会徽就要数生动可爱并且内涵深刻的吉祥物了。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的时候,北京也应该有一个既符合北京文化传统,又能与世界接轨,有创新意义的新形象诞生,而最符合这一条件的,就是咱们北京的“兔儿爷”啦!

  不过爸爸妈妈年纪都很大了,所以能够代替他们迎接挑战的看来非我莫属了 。人物重大呀!可不能马虎,所以周周我制定了一个宣传自己的计划。首先,要把我的形象传播给大家,让大家更了解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大家都是年轻人,所以肯定有很多很多共同的爱好,我希望能早日成为你们中的一员。况且我的造型和衣服也不多,不能总穿着运动服装跑来跑去吧!所以还需要大家多多地给我设计新的造型和时尚的衣服,让我更“时髦”更“前卫”。同时也不能忘记我的那些“克隆体”们,我希望能让他们以玩具的形式出现,让更多的人拥有他们,喜欢他们。其次我想把我的故事拍成电影或连续剧,让大家都了解我的身世和我可爱的形象。让我的奥运梦能够成真。

  周周小记

  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吉祥物可不容易呀!我也是一样,在我出生之前,编辑们为我拟定了很多个造型,比如让我重新穿着祖先的盔甲,真是“重”装上阵呀!可后来编辑们觉得要让我“跟上时代”,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超酷造型,应该说是编辑们日以继夜的构思才有了现在的我,自信的我。

  我就是在编辑们无限的创造中出生的,多莫丰富的经历呀!

  所以我敢说:我最时尚,我最真诚,我最善良,我最有实力,我最酷。

  策划:博物编辑部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