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追踪学生整容全过程:金钱创造的美丽(组图)(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 14:31 CCTV共同关注

  陈焕然还向记者讲述了另一个故事,他说:“媒体都报道过的张静,天津丑女,找了一千次工作没找到,把她归结为自己容貌,其实这是对社会很不公平的一个注解,她来找过我,我给她设计过,当时我拒绝给她做手术因为她只有800多块钱,我说你还不如把这仅有的钱拿去做个职业培训,因为据我判断你不是属于丑到找不到工作的地步,也就是说你不该把找不到工作的原因归结为你的容貌,这是对社会的不公平。我经常开玩笑说,要不然把北大清华的牌子摘了,全部改成中国第一整形医院第二整形医院第三整形医院不久完了吗对不对,所以说真正的整形外科医生应该告诉爱美的男孩女孩,手术只能改变你的外表不能改变你的心灵,更不可能让你拥有学识才华气质,不要把前途放在医生的手术刀上。在提高内在美的同时,适当地做一些外部修饰也是可以的。”

  陈焕然博士表示,虽然每个人都拥有整容的权利,但不能忽视的是目前仍存在很多关于美的误区。特别是青少年对于美的辨别能力以及成功概念还相对片面。在缺乏自我意识和独立意识时去做整容手术是相当危险的。

  3点50分,小蕾做最后一项抽脂手术。

  陈博士强调,任何手术都有四个绝对的前提,就是:死亡、并发症、疤痕和伤害。即使手术很成功,把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也不可能一点创伤也没有,而且一些整容项目对人体还会造成伤害。比如拉皮,每一次手术都会损失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几的表情,多次拉皮有可能从大笑变成微笑,微笑变成不笑,最后没有喜怒哀乐,成了面具脸。

  而且更重要的是,任何手术的项目都是有保鲜期的,也就是说目前的整容效果也只能保证十年内有效,并不是一劳永逸。从科学的道理上讲,任何人工的东西植入体内后都会造成异物反应,过若干年后什么样,难以评价,有可能会出现变形等问题。人工材料由于地球引力会往下跑,鼻子变薄,鼻背有亮光,冬天会发红,鼻尖会有小红点,洗脸什么的会移位。像双眼皮,时间长了从大双变小双,小双变内双,内双变三角眼,耷拉下来了。

  3点50分,小蕾的手术结束了。

  七天以后,小蕾要出院了。面对记者的摄像机,她有些紧张,总是低着头,人显得有些沉默,她说她有些想奶奶了,要赶紧回家,整容后的小蕾未来会是个个什么样子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我们忠心地祝愿她美梦成真。

  的确,现在的社会竞争日趋激烈,社会上也确实存在少数单位、个人以貌取人的现象,但毕竟,实力是最重要的,自身素质才是最终能否成功的关键。在这里我奉劝学生朋友,在注重美丽外表的同时,更注重自己的内在美的塑造,相信这样你一定会美梦成真,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在有能力创造全新外在美的同时,还能引导思想尚未完全成熟的孩子们去追求“含金量”更高的内在美,因为,只有内在美才是永恒的。

欢迎参与讨论:举手发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 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少女当街裸行(图)
·少年性的初体验
·若你被别人横刀夺爱
·你们是否会旧情复燃
·男友在外,帅哥在前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追一个MM要花多少钱
·搞笑的动物奥运会
·世间最鬼马的女友
·头发乱了 心也乱了
·周杰伦小时写的作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