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知名大学逍遥游正文
北京大学周边游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8:40 《下一站,大学》

  周边院校

  清华大学

  交通:从北大东门一直往北,步行15分钟左右即到清华西门。

  周边景点

  颐和园

  世界上最广阔的皇家园林之一,总面积约290公顷,因集中国园林之大成而驰名中外。园区主要由万寿山、昆明湖两大风景区组成,其中水域面积约占3/4。湖山之间,有亭、台、楼、阁、宫殿、寺观、佛塔、水榭、游廊、长堤、石桥、石舫等100多处富有民族特色的古典建筑,全国最长的游廊——长廊,把远山近水连成一体,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淡季(11月1日-3月31日)20元,旺季(4月1日-10月31日)30元

  交通:331、801路公共汽车

  提醒:1.去颐和园最好是阳光明媚的时刻,可看风吹浮云,湖面光影变幻。站在佛香阁上可以眺望北京市容。注意,很多建筑上的彩绘非常精美。

  2.去颐和园一定要穿便于长时间步行的鞋。

  圆明园

  如果你只喜欢繁华美景,就别来圆明园,因为这里只是一个遗址公园,只有颓废的风景。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这里却应该是你的必到之处。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时,将园内珍宝尽数掠走,并火烧圆明园,使这座曾有“万园之园”美称的园林完美典范变成了如今断壁残垣,大片的荒野林地和湖泊,极端凄美的风景。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10元(大水法遗址15元),学生半价

  交通:365、801路公共汽车

  提醒:从圆明园到颐和园可乘333、375、801路公共汽车,相隔3站。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