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20岁女孩4次人流 称不会因怕手术拒生理需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4:19 扬子晚报

  本月11日,一群女大学生热热闹闹地拉开了“青春无瑕天地宣言”网上签名活动的帷幕,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参与签名的网友已经超过5000人,他们共同的口号是:反对婚前性行为。然而这项活动的反对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这里面绝大多数人都不认为婚前性行为是青春之瑕。他们认为,性生活中,只要有爱,就是天经地义的。甚至签下大名的网友,也不乏口是心非者。

  南京市一项调查显示,每年来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做人流手术的对象中,未婚女青年已经远远超过已婚妇女,两次或两次以上流产的女性占这些未婚女性的40%以上。接受调查的人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而大学生们则多表示对婚前性行为的认可或无所谓,这一比例竟占调查人数的75.3%%。

  记者昨天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产科时,见到了等候手术的一排深埋着头的少女,她们多数形只影单,没有人陪伴。

  多数女孩后悔万分

  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姑娘始终惊恐地看着手术室的门,在轮到她手术的时候,却又临阵退缩,决定自己到药店买些药,先吃吃看。当记者提醒她千万不能自己乱吃药时,她忍不住哭出声来。她说,自己上初中时就“暗恋”一位班长。后来考上同一所高中,两个人又分在了一个班级,她更加坚信两人的“缘分”。班长向自己表白后,仅仅交往了三个多月,自己便跟他发生了性关系,而原因仅仅是那次班长考得不好,需要安慰。发现自己怀孕后,她战战兢兢地把这个消息告诉男友,而他竟然只是从家里偷了300元钱塞给自己,让她自己到医院去做人流。“要是这一切都没发生,该多好啊!我现在觉得天都塌下来了,今后怎么办、怎么办哪?”女孩终于因为极度的恐惧,跺着脚跑出了医院。

  记者了解到,发生过婚前性行为的女性中,交朋友3个月内发生性关系的占19.2%,一年以内发生性关系的占53.8%。在意外怀孕、要求进行人流的女孩中,90%以上表现出焦急情绪,1/3以上的人后悔万分,90%不敢告诉父母。一些少女不以为然

  20岁的小丽(化名)是南京某大学的学生,男朋友在新西兰留学。暑假中,男友好不容易有空回国,使两人一解相思之苦,如胶似漆,几乎每天都发生性关系。由于追求性生活的“质量”,两人并未使用安全套。暑假快结束了,小丽却发现自己已经怀孕。她说:“怀孕期间我猜想可能是因为雌性激素分泌的原因,气色变得非常好。而且怀着孩子的感觉很不一样,可以体会为什么那么多未婚妈妈想要孩子。假如不是因为社会压力,也许我会生下来。”但“为了不让父母知道伤心”,小丽还是选择了人流手术。她说,自己是不可能因为一次手术而拒绝自己的生理需要的,“现在这很正常。”

  另一位只有19岁的小施也是等候做手术的少女之一,记者看见她的时候,她正气定神闲地边磕瓜子边跟陪自己来的朋友聊天。以下是她们的一段对话。

  女孩:都说安全期不会出事,但我怎么这么背,又有了!

  朋友:这已经是第四次了吧?会不会影响以后生孩子?

  女孩:不会吧?我有个朋友做过三次人流,现在结婚了,不照样怀孕?

  朋友:那倒是。

  女孩:现在不像过去技术落后,做人流很疼。现在很轻松的,20分钟搞定。

  朋友:那你们不会用安全套吗?

  女孩:谁喜欢那玩意儿?

  一项全国范围内的调查统计数据表明,在15—19周岁发生过性行为的女性中,有2900多万人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在900多名要求人流的1322周岁的未婚女孩中,做人流手术次数最多的少女达7次。

  专家认为:青春期性教育是关键

  就上面提到的问题,有关专家说,要预防和减少发生婚前性行为和未婚先孕现象,青春期性教育是关键。对待青春期少女,家长、老师绝不能简单、粗暴地干涉她们的社会交往,而要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异性观,不要沉溺于对异性的盲目追求而荒废学习年华,贻误青春。让少女在同异性的接触中要做到自珍、自重、自爱、自强。一旦发生婚前性行为和未婚先孕时,家长和学校、单位要用正确的教育和帮助方法,绝对不应歧视、讽刺、挖苦和责骂,应避免增加她们的精神创伤;要尊重她们的人格,从爱护、帮助和同情的角度出发,劝导她们吸取教训。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青少年遇到的“性困扰”,南京市计生委和市计生协去年共同主办了南京市青少年生殖健康知识网站,不仅对生理奥秘娓娓道来,还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专门请专家做出答复。目前,点击数已超过200万人次,在学生中知名度很高。 (作者:张玲 冯可)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校园贫富从何而来
·选我自己的小龙女
·男子自称有处女情结
·大学生创业信心在哪
·什么让我们不爱科学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女生扁男生10个理由
·像郑秀文一样时髦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