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组图:杨利伟缘何成了追星族的青春偶像?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7:25 千龙新闻网

  


  日前,杨利伟等人当选青春偶像引起社会关注。网民列举了选择偶像的n条标准,并认为落选的影视明星缺乏公信力。专家认为,评选“青春偶像”检阅了“追星族”的偶像观,这说明大多数青少年思想更成熟、思考更理性了。

  杨利伟等当选青春偶像

(杨利伟)

  8月7日晚,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以“青春中华”为主题的晚会拉开了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的序幕。作为中国青年文化周先期活动中的一项,“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青少年最喜爱的青年时代人物投票评选活动,杨利伟等当选青春偶像,引起广泛关注。

  “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活动将连续举办5天。据组委会介绍,8月7日至8月11日,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文化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备受关注的“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青少年最喜爱的青年时代人物提名候选名单于7月21日出笼,投票活动也正式启动。全国青少年通过网络投票系统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投票。

  据悉,作为“青春中华”——首届中国青年文化周的一大亮点,在此前短短半个月的提名大讨论中,相关网页及论坛点击率达100多万次,较为集中地提出了100多位候选人。这些候选人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基本代表了当代青少年最喜爱的青年时代人物。

  其中,有对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精英,如“神舟”飞船系统总指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副院长袁家军和中国载人航天首飞航天员杨利伟等;有研制出“龙芯1号”流片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胡伟武等。

  也有白手起家、做强做大民营企业的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等;有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普通岗位上的平凡青年,包括抗击非典中体现出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病区护士长张积慧等。此外,还有一批文艺界青年精英以及为国争光的体坛名将。

  按照规定,候选人必须是18-45岁的中国公民和海外华人华侨,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青年,通过初步推荐提名人选、青少年朋友自主投票评选等形式才能当选,最后,杨利伟、姚明、丁磊、吴小莉、邓亚萍五人遥遥领先。

(邓亚萍)

  在这次公开的评选中,参与投票的大多是网民。据组委会介绍,当时,主办方把投票者锁定在14-35岁之间。评选规则一出台,短短一个月,投票网页累计访问量就达到1200万人,网民平均浏览时间15分钟,国内访问占总访问量78.2%,海外访问占总访问量21.8%,另外,邮寄、传真、回收投票卡和网页投票的投票总数达38万余份。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