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讨论:初次约会 你们选择哪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6:22 上海星期三

  想让自己偷笑来不及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题目很有意思。“初次约会你会选哪里”。初恋是刻骨铭心的,同样,初次约会的地点也是具有非常特别意义的。有些幸运儿,第一次遇到对方的时候,就一见钟情,被丘比特给暗算了。于是乎脚步悠闲了下来,脸上的红晕泛了上来,讲话结巴了起来,动作迟钝了起来。很可能,两个人就此十指相扣,惺惺相惜,开始了初次约会。

  当然了,谁都希望浪漫的故事可以发生在浪漫的时间,浪漫的地点,而那些迟迟没有被爱情撞腰的女孩子,比如我,除了经常反省自己的腰身不够明显,让爱情找不着北之外,还会大做美梦,幻想自己……

  梦境中,真实生活中不那么淑女的我,往往就成为了一个浑身散发着书卷气的标准米女,场景么,往往是在季风书院,星巴克咖啡店或者宜家家居这种人文气质浓厚的地方。虽然,可能季风书院里找不到我真正喜欢看的蜡笔小新,一杯星巴克里的东西就会让我苗条的钱包瘪掉三分之一,宜家家具让我养成了买东西前一定要先看标价的习惯,但是,为了成为一个美女+才女,为了遭遇一场高格调的爱情,我会选择在这些地方进行我的初次约会,要是邂逅了个真正喜欢读季风书院里那些高品位的书,对星巴克咖啡的高消费根本不在乎,买咖啡像我买矿泉水一样,还有,家里就是翻版的小宜家的那些个伪高格调男士,并从此开始一场美好恋爱的话,真是偷笑也来不及呢!

  当然,现实生活中我只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了,让我到那些地方约会,真是难受死了呢,多不自在啊!所以,为了千千万万和我一样,又对美丽爱情不依不挠的女孩子,我建议你们选择如下:

  1、古北新区:那里的夜景很棒哦!,那里是黄头发,蓝眼睛们住的地方,说不定,还能遇到一个颠覆传统中国审美观的外国人,来一次“出口转内销”呢!

  2、汾阳路:有着普希金像的汾阳路历来是人文气息最浓郁的一条路,捡捡那儿沾染了诗人忧郁气质的落叶,吸吸那儿独有的悠闲空气,也人文一回嘛。

  3、到复旦或者同济的校园坐坐。

  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再做什么华而不实的梦了,说不定,就在自己的弄堂口,公房外,家里附近的大卖场,小书摊,街心花园里,谈起了自己的第一场恋爱。所以,第一次约会,重要的不是地方选在了哪里,而是你的心选在了哪里,如果你的心属于你选的那个地方,那么,你一定会幸福。

  咖啡厅的浪漫

  餐厅拥挤,Starbucks嘈杂,茶坊俗气,初次约会的两颗心需要选一个幽静的地方透透气。SPR咖啡,上岛咖啡和金茂咖啡厅是不错的选择,也是我和他前两次约会的地方。

  SPR是坐落在中信泰富5楼角落的咖啡厅。因其底楼的Starbucks实在太吵,我们便约在了SPR。晚上八时,橘色温暖的斜光下,只有三两个人在轻轻耳语。我和他品尝着香浓的咖啡,沉浸在温馨浪漫的氛围里。等到九时过后,就只剩下我俩享受轻柔的音乐,任思绪飞扬。SPR的老板是个很不错的人,虽已过了打烊的时间也没有催我们离开,而是独自躺在收银柜台里面。后来我们实在不忍心再打扰他而决定换到金茂。

  金茂咖啡厅在54楼,高雅别致。虽然每人228元再加15%服务费的价格非一般人所能消费,但就环境而言,这里的确是独一无二的。浪漫的烛光,飘渺的音乐,望着窗外浦江两岸的万家灯火,他说不知哪一盏是为他点亮。望着他眼里跳动的烛光,幻似梦境。他去洗手间的时候我不知哪里来的灵感把两片西瓜割成了心型,一片给他,一片留给自己。一切都是那么完美,除了浪漫,还是浪漫……

  上岛咖啡虽是我和他第二次约会的地方,却也很值得给大家推荐。它可以给你更多的私人空间,舒适的大堂沙发,私密的独立包房,繁杂的都市里,浪漫的夜晚只属于两个人。

  设下甜蜜套,只钓有情人

  都已经嫁我快1年了,有时候,老婆还是会恨恨地说:“就因为初次约会时,你选择的见面地点有点情调,再加上你伪装出来的谈吐、形象文质彬彬的,很有欺诈性,我才上了你的当!”我呵呵笑道:“当然啦,要不是我作了精心的策划,你这位自以为一方佳人者,能轻易踏进我设下的这个甜蜜圈套吗!”

  谈恋爱、选对象,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特别是在第一次约会时,更是要事先多动脑筋。对感性色彩浓厚的女孩来说,良好的第一印象,真是太要紧了。除了要事先想好什么“扮相”,开聊什么话题外,重中之重的,就是对环境的选择。经过这么些年的实践,一次次的惨痛经历,让我渐渐地认识到以往选择的“初见面”之地,大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欠缺,以致于本人在事后不是得到“傻冒”,就是“没品位”的评价:碰头于肯德基或饭店,那种热闹劲哦,毫无私密性可言,两个人的精神始终无法专注地集中在对方身上,而且第一次见面就彼此袒露大快朵颐的吃相,难免俗气与尴尬;选茶坊吧,周围经常有呼朋唤友的打牌者,此起彼伏的吆喝者,同样存在着不够宁静的问题;宁静的地方莫过于电影院了,但这也不行,两个还陌生的异性,还没机会面对面交流呢,却先并排靠在鸳鸯座里,私密性有了,但也太有点那个了,左邻右舍往往又是亲密有加的浓情男女,敏感点的女孩该作何想?去公园嘛,当然太老土了,那是大伯大妈的乐园。

  否定之否定的结果,就是我在市中心区域老大一番的搜索与踩点,总算找到了一个符合理想的地方:它是设在淮海路一家商场地下室的咖啡吧,幽雅宽敞,来此小坐的人士永远不多也不少,偌大的沙发座不软也不硬,灯光布置不明也不暗,再配上一段若有若无的背景音乐。这样的氛围,对初来乍到的女孩来言,私密性和安全感兼备,很容易地与相约的人拉近距离。那种恰到好处的暧昧,淡淡如茉莉飘香的浪漫感觉,使今朝已成为我老婆的那位佳人,在当时好像很自然很情不自禁地就喜欢上了我。

  约会地点测试爱人性格

  还好,选择初次约会地点的权利,大多是由我们女人决定的。对于尚未了解的他,也许一个好的约会地点,就会看出他的性格与修养等方面喔!我是一个爱书如命的小女子。要我选择地点,那么这几天的上海书展不错。顺便看看我的那个他是否也爱看书呢?

  这几日的上海,炙热的太阳让人失去对凉风的印象了,书展门口,一个个背影纵横交错倒映在地面。直到中午10:10分,我才慢悠悠地走到他面前,故意迟到10分钟,看看他在这热天里有没耐心。测试下来,不错,一句抱怨我的话都没,还关切地问这问那。进入书展区人山人海,几度停下等待前面的顾客挪动蜗牛般的步伐,这个展区也没我要看的书,渐渐的我有些急促。又是他安慰我别急,让我感觉到他的宽容。在一个人还不算多的地方,我找到了喜欢看的书,便津津有味地阅读,读到忘乎所以时,竟然把他给忘了。急急放下书,可身旁的他此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私下寻找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见到了他,瞄一眼他的书,是霍金的科学书籍。我走到他旁边,他没发现,心想,怎么这个毛病和我一样,看来他有很好的内涵,很高的修养。又体贴,又有耐心,又和我一样只要一读书,就会忘了身边的一切,看来我们志趣相投。

  就这样,由初次约会的场所,让我了解他的性格,正可谓一举两得。姐妹们,我的办法不错吧!不如试着用约会地点了解你的他。

欢迎参与讨论,写下你们的初次约会地点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从街头朋克变成淑女
·校园政治:学生会
·租房叫停你搬回来吗
·三好学生应该废除?
·《七里香》抢先试听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价码最高的10大美女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