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种绿内蒙古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30 精品购物指南

  高磊 31岁 某公司策划总监 志愿服务时间 9年

  内蒙古那些光秃裸露的土地,像一个人血淋淋的伤疤,当我第一次看到时,心里只有两个字——震撼。我想既然地球是有生命的,土地也一定是有生命的,这样不停地滴血一定会让她的生命也随之流逝。从那时候开始,我一有时间就会到内蒙古去种树。

  对花花草草、树树木木的爱好是从小就有的。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是《森林大帝》,小雷欧不停地奔跑,忙东忙西,就是为了拯救整个森林。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长大以后自己也能占领一个森林做森林之王。平时,只要看到邻居家种花种树,就会凑上去帮忙。给刚刚种好的植物浇水时,我好像听到它在咕咚咕咚地喝水,觉得自己和它的生命有了某种联系。这可能是我志愿生涯的雏形,也许对绿色的偏爱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1995年第一次去内蒙古,是到一个朋友家去玩。原本以为那里会是“风吹草低见牛羊”,到了才知道,原来那里最深的草原连膝盖都没不了,很多地方的土地都裸露着。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内蒙古有42万平方公里的沙漠、沙地、干旱荒漠区,占全国荒漠化土地的16%,其实,内蒙古的荒漠化问题已经直接威胁到中国东部的生态环境了。那个假期,我就开始在内蒙古种树。一直到现在,已经有9年,我一有时间就会去。我住在朋友家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种的树可能有几百棵,现在那个地方已经可以算作一个小森林了。我会不停地种下去,直到坐飞机时在天空中看到的内蒙古是一片绿色。

  这样的活动对于我来说根本不是一种牺牲,那是一种纯体力的享受,让我可以从公司那种纯脑力劳动中彻底解脱出来。我所付出的是一些金钱,收获的却远非金钱可以买到的。

  采访手记

  穿着西服、打着领带的高磊,在采访中间不停地接电话,言语中带着生意人的圆滑和谨慎,但当他说起内蒙古的那些树时,眼睛却在不经意间闪烁着孩子般的骄傲与向往。他说,他不可能放弃现在的工作专门去内蒙古种树,种树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一种对人类有益的个人爱好。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13182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从街头朋克变成淑女
·校园政治:学生会
·租房叫停你搬回来吗
·三好学生应该废除?
·《七里香》抢先试听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明星真实身高大暴光
·你知道亲嘴的味道吗
·大学最浪费生命的事
·价码最高的10大美女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周杰伦新专辑抢先听
·中国最酷的超牛车牌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