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只想你的肩膀成为我的专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7:49 东西南北·大学生

  干爹让SELLE姐开车过来接我,我把大包小包一股脑儿扔到车上,回过头来深情地注视我的宿舍楼,又不经意地看到17号楼3层那个向阳的寝室,那是阿V的寝室。

  我知道大学不在了,一切将万劫不复。

  

  SELLE姐对我嘘寒问暖,诸如干爹干妈如何想我的话一直不断。我知道我毕业后只有两个选择,要么留在重庆,要么接受干爹干妈的资助出国深造。但,这个选择太难太难。

  回去洗了个澡,丰盛的晚宴让我想呕吐。手机响,阿V来电说:“我们见见面吧。”我毫无表情地说:“好。”

  地点定在市中心的HIGH酒吧,阿V已等在那里,我步履轻盈地走了过去,阿V忧郁的眼神让我心疼,但我不会表达,我的嘴角永远只有嘲弄式的无所谓。

  我从包里掏出一支烟,阿V帮我点上,喊waiter要了两杯扎啤。

  我知道阿V再不会劝我戒烟戒酒,我说过一切将万劫不复。

  “什么时候走?”我懒洋洋地问。“明天。”“和她一起吗?去澳洲?”“是。”沉默。

  的确,我们之间也只剩下沉默。

  几分钟后,阿V说:“再陪我跳支舞吧。”接着很绅士地伸出手。我抬起双眼,不甚蔑视地盯着他,说:“你觉得我会答应吗?”然后拧灭烟,拎包甩门而走,留下阿V满脸的尴尬。

  

  阿V是我的前任男友,一个曾发誓保护我一生一世的男子。

  2000年我们一同挤在学校设备落后的影视厅看一部老又不老的片子《泰坦尼克号》,我被主人公感动得稀里糊涂,几乎昏厥。旁边的阿V不停地送纸巾过来, 于是我们认识,并在第一次约会后相恋。阿V有帅气的面孔,高大的身材和修长的手指,会弹很好听很好听的guitar,会削很好看很好看的菠萝,吻你的气息让你无法呼吸,于是我没有退路,只有义无反顾。

  阿V的帅气是不少女生梦想起飞的地方。但我坚信,阿V笑意盎然地看着我,那是在说:“我只爱你一个。”我默认,心甜如蜜。

  2001年9月份我们一起大二,开学不几天就是我的生日。阿V为我举办了一个小小的生日party,请了我和阿V的十来个挚友,包了学校尼可水吧的卡拉OK厅,昏暗的灯光中我们一起点了蜡烛又吹了蜡烛,然后我许愿。他们唱“Happy Birthday To You”,我甜蜜地依偎在阿V的怀里……然后我们开始声嘶力竭地唱歌,不甚疯狂……

  我的愿望是让阿V的肩膀永远是我的专利。

  我想我不能没有阿V。

  

  重庆没有秋天,炎热的夏天一过,冬天就提前上岗。地上落了几层落叶,但长出新绿叶也不过是几天的功夫,阿V的生日也来了,是他的20岁生日。我提议去溜旱冰,阿V说溜冰太危险,容易摔跤、受伤。我赌气不理阿V,让阿V过了一个无比郁闷的生日。阿V向我道歉,我知道其实是我的错,我恃宠若狂。

  9月8日相识纪念日。我们到一家名叫COCO的咖啡厅庆祝。我要了一杯冰咖啡,是我的本性。阿V很风趣地说给你一次机会,说出你的最大愿望。“嫁个有钱人”,我脱口而出,像极了五彩的泡泡。阿V很一本正经地说,那你的愿望肯定成不了现实。我疑惑,阿V说,因为你要嫁的人是我呀!

  我脸色绯红,眼角下垂,哑口无言。

  其实,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国庆的时候,我们去了北京。

  我们逛了故宫,也登了长城,在世界公园的悉尼歌剧院旁阿V站了好久好久。我知道阿V有一种恋澳情节,十几年前他的生母去了澳洲从此杳无音信。

  我是个孤独的女子,有热情似火的眼神和丰富夸张的表情,外型活泼大方而不狂野,但内心孤独寂寞。喜欢上了歇斯底里的摇滚乐。也曾一个人在迪厅摇晃摆动,差点吃那些各种颜色的小丸子。因此,我知道,我对阿V的依恋,已经是无可取代。

  大四了,人们开始紧张,至少阿V是。阿V变得如此之忙。我们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我不去追究,因为在我心底,相信阿V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大四第二学期,那天下着雨,星期五,我记得。阿V约我在COCO咖啡厅见面。我精心化妆赴约,却看到阿V吻着一个女孩的额,女孩说:“说话注意点。”阿V说:“好。”我在离他们两米远的地方站住,他们没有发现我,之后女孩隐去。

  我跌跌撞撞地走进咖啡屋,意识模糊地坐了下来,看着眼前的阿V,没有语言。

  阿V很无奈地说:“我们分手吧。”

  我掉过头看着waiter服饰上的“有事请找我”几个字,硬生生把眼泪挤回去,扭过头说:“哦。”

  “为什么不问为什么,是我的错。”

  我不甚幽怨地看着阿V,忽然站起来把杯中的咖啡倒向阿V,然后离去,出门时还摆了个优雅的POSE……

  然后我看到那个女孩冲到阿V面前,手脚忙乱帮阿V擦拭……

  我只有苦笑,眼泪扑簌扑簌掉下来,打湿了阿V为我买的黑色外套,那上面有我喜欢的企鹅……管他呢,哭吧,哭吧,让夜空中的风吹干泪水,吹干所有一切吧!

  

  我到了一家酒吧开始喝酒。

  喝啊!喝啊!喝死你!让你不牢牢抓住,让你漫不经心,让你恃宠若狂,喝死你啊!我对自己说。后来吧台老板从我的手机中找到干爹家中的电话,SELLE姐开车接走我。

  SELLE姐把我拖到她房间内说:“阿V呢?”我说:“他死了。”目光呆滞,面无表情。

  现在我明白了,爱情不过是谎言的沉淀物,誓言不过是为背叛作准备而已。

  SELLE姐关怀地说,吵架了?我一下子扑到她怀里失声痛苦,我和他完了。SELLE姐关切地抚着我的发丝,喃喃地说:“分了也好,分了也好,我哥哥终于有希望了……”

  

  SELLE的哥哥叫JOJO ,是个从小在大不列颠长大的很绅士的男子,比我大三岁,现在在英国读书,业余开了一家韩国料理店。

  我和JOJO相识在一个我和阿V吵架的雨夜,那天我疯疯癫癫,衣衫不整。在HIGH酒吧里不停地,一支接一支地抽烟,又一杯接一杯地喝扎啤,直到后来不省人事,遇到JOJO,他把我送到他家并交给SELLE姐。

  那是JOJO为数很少的几次回国的一次,我于是有了干爹干妈。JOJO临走前含蓄地向我表达爱意,我拒绝。JOJO含泪登机,向我挥手再见,说要等我。

  后来我知道阿V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他想去澳洲,那个女孩可以给他这一切,他们可以在澳洲拥有牧场,可以在悉尼歌剧院长期驻足,甚至,或许可以找到他失散多年的妈妈……

  而我呢?和我在一起,只有每天挤面包一样的BUS,早上喝五毛一杯的豆奶……

  我没有告诉他,干爹干妈疼我像疼亲生女儿一样,他们有上亿的资产,他们可以送我到任意想去的地方……当然,这些我不会告诉阿V,我藐视那样的爱情。我甚至把干爹干妈给我的零花钱攒起来,想建筑我们共同的小巢……

  

  我知道,我错了。

  是的,毕业了,大学已然不在了。三年,三年多的时间内我的天空无所谓阴睛,因为阿 V是我的太阳。而今,那个叫阿V的男子将从我的记忆中被切除。

  我已经没有选择……

  阿V走了,带着他的梦。我不知道在他登机的那一刻会不会四下张望我的影子,我也不知道在我做错事时他的心是否还会咯噔一下,或者,他有没有想起他曾顺着那逐渐膨胀、模糊、浑浊在校园昏黄路灯上的烟圈找到正在抽烟的烂醉如泥的我。总之,或者,我是个不够好的女孩……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