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与你相约人生每一个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8:05 榕树下

  在电脑上敲出这几个字的时候,我的心浮起了浅浅约约的期许,一种逼近的憧憬和幸福环绕了我。我掉头往窗外望去,一些枯黄的梧桐叶正脱离了树干,飘飘忽忽地在风中摇曳坠落,柔柔不绝……

  我想起了她,想起了她所在的那个城市,此时不知是否也有漫天的梧桐叶,在轻灵曼舞地点缀着这个秋季的天空?我忆起那句诗来:“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

  而后,关于她的一切,一切的细节,一切的片断,一切的锁事,都不可遏制地涌现在了这个深秋的午后。那些与她在一起渡过的所有时光,白昼与黑夜、晨曦与日暮、晴天和雨日,如暗流一般,汹涌地漾过来,逐渐淹没了我……

  关于她的回忆似乎都与秋有关。她说秋,是丰收的季节,因了满目的金色而丰盈而淳厚。还总说春播的种子都是在晚秋结果。也许他对秋的赞美太多,感染了我,我也开始认同起秋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起来。

  其实我只与她在一起待过一个完整的秋季。那些黄昏,我们几乎天天执着手,坐在种满了相思树的河堤边,品日暮西山,看平沙落雁,感受云淡风轻。那日,坐在夕阳的最后一抹余辉里,我们又议起了“望穿秋水”,我问何以要把入骨的相思和无尽的等候放在临近岁末的秋?他缓缓的解释,声音沉郁有力,他说春水太过荡漾,夏水又趋湍急,而冬水,几近干枯,唯有秋水最美。秋水因了两季的蓄积,已变的内敛深厚。

  所以,最美的等待一定要放在秋水中。她边说,边忘着我。眼光中流露出隐隐的不舍。我想起她就快要到一个很远的城市去开始漫长的生活,所以今天才有这番其意深长的话语。那一夜的后来我们只是拥坐,良久无话。月儿升起来了,她深深地凝视我的眼睛,就象要把我嵌进他多情的眸子里。分手的时候,她说,桃子,请在秋水里等我,等我归来,我会陪你看尽人生每一个秋。

  我颔首,记住了这个约会,到现在都没有去揣测过它的成因,它的虚实,它的真伪。因为在我心底,其实早已知道,有她陪着我慢慢变老,实在是生命中最好不过的一件事。

  那么,我还质询什么呢?我还探究什么呢?我还怨艾什么呢?我只需等待,执着地等待下去。不管这等待有多么长,有多么苦,我会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在记忆里守住那一个约定。

  有了等待,秋天便是美丽的秋天,秋天便是永恒的秋天。从此后,不管它是盛满阳光还是雨水,在我心中都无与伦比了。

  于是,在每一个秋至的时刻,在那些白露开始成霜的季节,我会择日去我们曾相拥而坐的古堤岸边望上几许,徘徊几许。有时,是去望一望水天相接处是否有衔信的雁飞过,有时,仅仅是为了去看一看那一波秋水,是否盈盈如昨?

  在我心深处,有个除了她,并不为旁人所知的角落,在那里,已经铭记下了,我与秋天有个约会。我相信携了秋的静美,秋的安然,秋的深邃,这个盟约一定会如期而至。而我的双眸,也因掬了一汪秋水,一定能望到与他相守到终:到老的时刻。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特困女生日花费5元
·目击北外女生被刺
·男大学生征靓女陪读
·早恋约会坠落悬崖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漂亮休闲坐垫(组图)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天下美食尽收眼底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缤纷饰品看花你的眼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