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色香辣我都要--MM们的饮食乐趣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7:29 外滩画报

  对食品没有要求的白领是很受人尊敬的,因为人家是有条件挑剔而选择了从众,这至少表明其人随和大度,非浮华显摆之辈。对食品有要求的蓝领则每每遭人不屑,嗤之以“穷讲究”。但这对于有着魔鬼三围的模特MM们则是例外,因为她们已经进入了偶像群体,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啃一根骨头、打一个哈欠都会上小报,兴许还能引出一段传奇故事来。

  MM们是美食大军的中坚。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食量少得像猫咪,菜肴精致得如慈禧。在最小的热量单元下要求食品有如花的模样、诱人的芬芳、上佳的口味和维系自己靓丽青春的足够营养。

  可近些日子以来,MM们对食品的要求与她们的着装一样进入了“后现代”,其革命性犹如囚犯都释放出狱而抓一批良民进狱体验生活一样。

  食品首推色相诱人。过去是以鲜红、雪白、艳黄、翠绿这些加工后的单色组合为食品可亲可爱的美脸,但近来经媒体频频曝光食客们才猛醒,原来那鲜红的干辣椒有硫磺熏蒸的功劳,雪白的毛肚是吊白块作祟,艳黄的小黄鱼和翠绿的海带则都为化工原料泡染而成。食品成了蒲松龄笔下妖艳可人的小狐仙。珍爱生命的MM们幡然醒悟,将对食品的要求从浓妆艳抹变为素面朝天。

  香,一大美也。传统佳馔里的鱼香、肉香、五香,“杜康”中的酱香、浓香,饮品中的橘香、苹果香、荔枝香、椰子香、菠萝香、柠檬香……各种香味引人垂涎三尺。可随着电脑进村、飞船上天,香味又算何物?“臭腐复化为神奇,神奇复化为臭腐”,它已经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MM们大多为科盲,只有不耻下问努力向怀中吠吠的宠物学习,分辨那香味是出自纯天然还是自己所弄不懂的“科学”制造,这一来,她们那本来就高出常人的鼻子不觉间又增高了2微米。

  如冯梦龙言:“爽口物多终作疾”。引领时尚新潮的MM们再次领军,她们不仅改变了自身的饮食习惯,更是引导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饮食大革命。凡是美艳又特别喷香可口的,记者同志们就得马上备好针孔摄像机了。可以料想在不久的将来,吃什么、怎么吃的问题将伴随着“民以食为天”成为“政通人和”的标尺;专业人士们为鸡精一类各种不断出炉的新调味品一一“立善法于天下”;饮食行业需获得“无不良添加剂”的认定才能开炉烹饪;环保主义大军将24小时轮轴转,让那些耗子藏在洞中不敢过街只等饿死!

  至于始作俑者的MM们呢,她们一想到自己的终极目标便都在偷着乐了。她们终于明白对自己美体最大的呵护,就是持之以恒超强度地自我折磨;食无求饱居无求安,一箪食一瓢饮以求得不愁超重、不愁发胖、永葆苗条的快活心境。(眼球时代/余未人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特困女生日花费5元
·目击北外女生被刺
·男大学生征靓女陪读
·早恋约会坠落悬崖
·早恋曝光男孩写自传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漂亮休闲坐垫(组图)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天下美食尽收眼底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缤纷饰品看花你的眼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