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暑期苦练英语 上海准大学生预备班“加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3:1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暑假里,按理说考上了大学的学生应该是最轻松的,既没有了升学压力,也没有了课业负担,可现在不少准大学生偏偏放弃轻松,提前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一些持着录取通知单的准大学生一头扎进了大学英语预备班。

  记者日前来到了沪上某高校的大学英语预备班,只见在一间大学的翻椅小教室里,有30多名学生在上英语课,而这些学生都是假日里自觉“加负”的准大学生。他们的高考成绩并不差,大多已被二本以上的高校录取。

  “大学英语教学越来越强调听和说,所以趁这个假期来体验一下”,一位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经过高中阶段的英语学习,虽说笔试问题不大,可就是听不真切、开不出口。而来这里上课主要是提前感受和适应大学的学习,提高英语听说能力。”

  一位家长表示,让孩子来补习就当是向大学过渡的提前准备,大学里应该是很强调英语,考不过英语四级将拿不到学位证书,那么今后就业也会成问题。

  记者了解到,以往大多数外语培训机构所开设课程主要面对的是大学以上人群,针对高三毕业生的培训市场始终处于空缺状态。而从今年为高三毕业生设置的大学英语预备班的受欢迎程度来看,进入了大学就能放松的心态,已经成为历史。不少准大学生,正通过种种途径自我加压,在进校前就利用假期开始了知识储备。(记者/戴越庭 实习生/苏晓毅)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高考理科状元猝死
·别克强从清华驶出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黑网吧老板的口供
·三年后你是穷是富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不娶美女的十大理由
·从网络昵称看性格
·最喜欢的A5的照片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