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七嘴八舌:关于学费 我想说

http://y.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27 中国青年报

  ·我想,收多少钱并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值不值。我上大学时学费一年150元,老师们还算比较负责,真希望你能学到真本事。当时的教师孩子都上中学了,一家还挤在20平方米的单身宿舍,我去请教问题时,老师是在楼道里边做饭边给我讲解,从未计较过报酬。可现在的教师开汽车、住洋房,上课敷衍了事,下课就办补习班,想学到真的?呵呵,拿钱来!如果说以前的教育体制不完善,我信,基础设施差,教师待遇低,应该改。可改来改去,现在基础设施好了,教师待遇已经超过白领,但最根本的东西——教育质量——反倒让你担心了。

  ·国外的大学,都是根据学校的知名度和好坏来区别收费的:普通的大学收费低,著名的大学如哈佛等虽然收费高,但是物有所值。可是纵观国内的高校,不论是否有名,收费都趋于相同,不论专业的好坏,收费也几乎都是一样的高,而学生花了很多钱,毕业却找不到工作,或者找的工作较差,你说这付出和结果成不成正比?

  ·我是个乡下人,2000年入校,艺术类考生每年的学费是1万元,弄得我大学里没有做过一个好梦。20多岁的人了,比小时候流的泪还多。当然表面上我很乐观和坚强(我的被子最了解我)。4年过去了,我什么钱都挣,还是欠下亲戚们近4万元的钱。现在忙着挣钱,农忙也帮不了越来越老的父母,真是不孝。

  ·应因材施教,不应因财施教。

  ·1986年我上大学时每月生活费30元(处于中上等水平),1987年小妹也上大学,父亲一人的工资既要供我和小妹上学,又要和妈妈俩人生活、照顾老人,可那时感觉很好,日子也挺滋润。看到现在的大学消费,有一次,爸爸感慨地说:要是现在,就是把爸妈卖了,老命搭上了,也无法供你们俩上学呀!

  链接

  据《中国青年报》7月20日报道,新的助学贷款办法将从2004年秋季开学后实施。与过去的贷款规定相比,新办法将使学生得到更多实惠:延长学生贷款的还款年限、在校期间贷款利息将全部由财政补贴、贷款学生范围扩大等。同时,新办法还加强了对借款学生的贷后跟踪管理,违约的借款学生将被曝光。

  (本报记者/李洁言 方奕晗综合报道)

校园频道好文热帖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性困惑网上畅所欲言
·人大女生离奇缢死
·陪女友逛街完全手册
·与大学生保姆对话
·80年代人关键字搜索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今年最流行4大睡姿
·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男生见美女经典表情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中国网虫之十大特点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成长 心中满是感动
·想一辈子做小孩子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甄妮] 鲁冰花
·[孙楠] 只要有你
·[王菲] 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