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京举办实习生招聘会 2000人争当实习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3: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 昨日,2000多名京内外高校学生聚集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参加北京首次实习生招聘会。学生说在长经验的同时希望也赚点报酬;就业专家建议,实习前应知己知彼,充分了解社会需求。

  现场:

  排百米长队等候入场

  昨天上午10时30分,等候进入招聘会的队伍已有百余米。据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统计,昨日共有2000多名学生参聘,以大三学生为主,也有少数硕士、博士生。除北京地区50多所高校的学生外,还有上海、重庆等地的高校。

  学生:

  长经验顺便赚点钱

  在招聘会现场,百余位学生报名加入北京惠泽人志愿者协会,负责招聘的李小姐说,虽不给报酬,但仍有很多学生最终决定递交简历,他们多冲着积累社会经验而来。北京工商大学金融系一名姓高的大三女生说,来应聘主要是想积累些社会经验,也顺便赚点钱。

  单位:

  提前物色正式员工

  昨日共30余家单位参会,除20多家科技、咨询类企业外,也有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工商局等机关事业单位。

  公司招聘的兼职多集中于营销、推广、文秘,且人数一般无限制。新华信咨询公司负责人就表示:“有适合的兼职调查员,多少都要。”

  科技部“研究中心”负责招聘的人员则介绍,此次所招4至5名研究人员及助理,都要求是2005年毕业的硕士或博士,“提前物色合适人选到单位实习,如果确实很优秀,可直接留下。”

  专家:

  实习前先了解单位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的任主任建议,大学生实习前应先了解实习单位,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选择实习岗位,不应过分强调报酬。在场的另一位人力资源专家也指出:“实习的目的是最终在甄选工作时,更准确、到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