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派》杂志专栏正文
扮演丘比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6:21 《青春派》

  文/CINDY DOLAN 罗雪梅 编译

  我躺在大学宿舍里光滑的地砖上,和比我小一岁半的妹妹聊天。我一边闲谈着我们这个小社区最近发生的事,一边用手指缠绕着黑色的电话线。妹妹正在热恋之中,她热情地讲述着即将来临的对她而言重要无比的约会:她和她心爱男友约会一周年的纪念日。她正处于一种患得患失的状态:他会记得吗,还是已抛在脑后?如果他真的忘了,那对于他们的关系意味着什么呢?上帝帮助他吧,别让他把这一切搅乱了。我自己也是个无可救药的罗曼蒂克的人,我悄悄地把妹妹这段信息珍藏起来,不忍心指出事实真相:他当然会忘记。他是男人。他可能有个模糊的概念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约会的,但是他很可能不记得具体的日子,也不会把它记在日记里。他可能更关注其他的事儿。

  我同情那个可怜的男孩。毕竟,我的妹妹非常爱他。我至少应在我的能力范围内给他一些帮助。按我的习惯,接下来的星期五我要从学校回家,而那一天,就如上天安排好的一样,正好是他们的特别日子。出了大学城后,我在花店停留了一会儿,买了一大束美丽的鲜花,轻轻地把它们放上车,然后开始了五个小时的旅途。

  驶进中学里那个小小的砂砾停车场后,我下了车。出来和朋友们打个招呼,也去看看我妹妹。不知她那一天过得怎样,结果不太好。看起来就像她的这位重要男友把这个日子彻底毁了。没有卡片,没有任何的甜言蜜语。他根本没把这一天当回事儿。正如我所预料的,我一点也不奇怪。但我知道我妹妹一定很失望,而我很有必要扮演一次爱心使者。

  离开妹妹,我去寻找那位失去光泽的“骑士”。他也情绪低落。他忧郁地向我问好。我很随意地说出我知道这一天的重要性,而且我的车里碰巧有一束漂亮的花还没找到主人。如果他能为它们想出一个好的用途,我将非常乐意让他把它们从现在的地儿搬走。

  这简直就是扔给他的救命线,他立即飞跑到车子那里。而我也飞快地跑去分散妹妹的注意力。接下来我知道的就是:那天晚上晚些时候,我的重新被迷住的妹妹向任何愿意听的人一遍又一遍地讲述她的故事:他根本没有忘记!他那样做只是为了给她惊喜。放学后,他邀请她一起去骑车兜风。他们去了他的父母家,而且他还送了她一束非常漂亮的花。噢,你能相信吗?!这难道不是太完美了?!

  是啊,怎么会不美呢?

  我点着头,微笑着,承认她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女孩。但是我不知道那一刻,她的心是否会比我的心更快乐?

  有一件事让她感到困惑——她不知道他怎么会有那束花的(开车去最近的花店也需要半个小时)。她猜测可能是他的妈妈去跑了一趟——反正他是不会告诉她的。我的小妹妹有些糊涂,但是却狂喜。因为他记住了这个日子!

  她的骑士又恢复了往日的魅力,而这一天也将在她的日记里继续记下去,作为他们关系中成功的一步。

  那已经是八年前的事儿了。今年五月一号,我妹妹和她心爱的人庆祝他们结婚三周年。次日,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庆祝我侄女的一周岁生日。

  在他们的浪漫故事中,我扮演的只是个微小的角色,但它曾让我妹妹快乐,而这才是真正重要的。

  (译自美国《TRUE LOVE》2003年8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