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清凉的夏日“碟”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爱情片——冰绿茶


  适合人群:渴望生活激情,张扬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以女性居多

  在烈日的烘烤下,各种爱情碟片开始抢夺着人们的眼球。美女、帅哥,亦或是非美女、帅哥的组合,容易被爱情感动的人们心情不再被酷暑弄得烦躁,会心情安逸地沉醉在爱情片的跌宕起伏的剧情中,如同喝下一杯清凉可口的冰绿茶,既苦又甜——喜剧的爱情片是甜味,清醇、舒适和满足;悲剧的爱情片是苦味,遗憾、伤感和惆怅。绿茶是最常见的普通饮料,但人们依然离不开它;健康的爱情片也是了,尽管情节大同小异,只要细细品尝,仍然令人回味,而且它和绿茶还有一个相同之处就是清新怡人,非常解渴,看完或喝完都会心平气和,爽口清凉,不是说心静自然凉嘛!

  绿茶品种一 《枪林恋曲》

  男护士家锐与健身中心接待员靖侬过着平稳的同居生活。为了改变过于平淡的生活状态,二人决定往欧洲旅行。来到停车场却发现汽车被盗。突然来的意外使二人相互责骂。盛怒之下,家锐甩手而去,却发现丢失的汽车就停在街上。但在他打开后备箱的时候却发现一个浑身鲜血的人拿着枪指着自己……靖侬回到家中发现有异,立即报警。不料警方怀疑家锐是悍匪华哥的同党。靖侬救家锐心切,独自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爱人……

  绿茶品种二 《野蛮师姐》

  明宇见义勇为,协助追捕小偷,却被正值休班的童珍误当贼人;可怜明宇惨被童珍严刑拷问,最后虽被证实无辜,但明宇已经体无完肤。伤势初愈,明宇即被学校派到红灯区辅导问题学生,怎料警方竟安排童珍保护明宇;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明宇本欲拂袖而去,却被童珍以手铐将他与自己锁在一起。刚巧童珍发现一宗毒品交易案,明宇被逼跟着童珍出生入死。两人手扣手地渡过惊险一夜,两颗心竟不自觉地连在一起……

  

科幻片——冰咖啡

  适合人群:想象力丰富、善于思考的青少年

  这边,卢卡斯在《克隆人的进攻》中继续释放他关于星战的梦想;那厢,“蜘蛛侠”用特异功能拯救着爱人和世界。这边,斯皮尔伯格在探求人类未知命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那厢,《非常小特务2》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票房神话。尽管以上的片子不再新鲜,但依然能在人们枯燥的现实生活中加入了新奇的作料。作为好莱坞商业片中最成熟最卖钱的类型,科幻片在这个夏天大行其道。神秘,让人想都不敢想;大胆,把人类异化是常见手段;高科技,异想天开的事情已经变成事实;伦理,世界走得再远还是脱离不了道德伦理的圈子——这就是科幻片的魅力所在。如同在夏日中喝上冰咖啡,只有喜爱科幻片的人才能感受到香甜,但是都能让人亢奋。而且,咖啡和前面的绿茶和可乐不同,需要先冲泡才能冰镇,科幻片也是如此,它不像爱情片和喜剧片,随时可以看,而科幻片则需要了解一些和故事相关的知识,才能将它看得更透彻。

  咖啡品种一《哈利3》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哈利在伦敦也见到了他的两个好朋友,赫敏和罗恩。从他们口中,哈利得知了一件恐怖的事,小天狼星——就是那个传言出卖他父母的恶棍——逃出了阿兹卡班,而且他的目的很可能就是要继续加害哈利。听说天狼星要加害自己,哈利并没有感到害怕,相反,他在回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车上,却遇见了真正令他毛骨悚然的怪物——摄魂怪,阿兹卡班监狱派出抓捕小天狼星的。幸好,新来的魔法老师卢平教授救了哈利,其实真正的凶手是……

  咖啡品种二《迷失魔界》

  在那消失的世界里,现代科技与原始野人,远古恐龙展开最激烈的混战,2004最新推出科幻巨作。迷失魔界讲述了一个历险故事。为了证明在一个高原上曾经有恐龙等古生物的存在,埃德华博士带领一队历险家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历险,走过亚马逊丛林,这个队伍必须面对重重的危险。他们陷入了现在和过去之中,遭到了一个世纪以前的被人们遗忘的动物的袭击……

  

喜剧片——冰可乐

  适合人群:性格开朗、活泼,乐观的男女老少

  相信这个世界上无论是才高八斗的学者还是目不识丁的流浪汉,对幽默滑稽的东西一定拒绝不了,那种让人开怀大笑的感觉真的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快感,就算有人不屑搞笑的“庸俗”,但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将自己融入爆笑的氛围当中,愉悦一下心情。神经兮兮的情节也好,另类幽默的氛围也好,直白的通俗搞笑贯穿全片也好,一定会让坐在电视机面前的你开心地找不着北了——小心打翻桌上的可乐哦!喜剧片的搞笑因素和可乐中的碳酸水一样,前者让人开怀,后者让人开胃,既能降温,又清凉甘甜,两者都能让人不断打嗝!而可乐中少许的涩味和麻味也和喜剧片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在最后才有的感觉:可乐喝完才感觉除了甜味还有别的味道,而片子看完有些麻木,笑过的全忘了,也是麻木和涩味。呵呵,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笑过了,解了渴,就行了,这大热天的!

  可乐品种一《我的淘气公婆》


  在孤儿院长大的天生乐天而又傻傻的英九,和霹雳前卫超级性感美子孟顺在社会上几乎被人们公认是无可救药的坏分子。无奈之际,两人决定结伴去汉城闯一闯,碰一碰运气。在汉城,因两人的行径怪异,丑态百出而引出许多滑稽搞笑的事情。歪打正着,他俩却被一帮小混混视为捣蛋帮派的头头……疯狂逗趣的故事更加让人捧腹大笑……这是一部极端的搞笑电影,剧中演员惟妙惟肖的鬼马演绎,令人忍俊不禁,让观众眼含笑泪地笑个够!

  可乐品种二《三个奶爸三个娃》

  单身汉隆尼、G和多米尼克在童年时代就是好朋友。现在长大了,他们的关系依旧如彼,做什么都要一起,甚至连各自女友的怀孕都像约好了一样。可是这个消息对他们而言,就像一场通宵聚会后被人强行拉起来。尽管有千般万般的不情愿,三个人还是要在忽然之间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生活于是由此变得更为滑稽了,不过也恰恰托了这三个孩子的福,让他们尝到了父亲的滋味,也更了解了自己,明白了该为自己的爱情做些什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