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乐评2004之夏:你不爱听,我也唱红眼睛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5:12 东西南北·大学生

  在一个醉人的晚上,在一次华丽的舞会上,两人一见倾心,朴树扮演王子,周迅扮演公主,一段虚幻般的爱情故事再现欧洲中世纪宫廷的华丽。朴树《生如夏花》中的第二主打歌《我爱你,再见》在这段时间给人以视觉冲击--其MV告诉我们,音乐也可以用来看!该歌曲还出现在郑秀文最新粤语专辑《啦啦啦》中,由林夕重新填了粤语的歌词。

  炫一代女生代言人“美眉” 的首张专辑《怕什么!》上市后,同名主打歌以鲜明的乐队气势以及“怕什么/爱到崩溃”成为炫一代女生爱情宣言;第二主打歌《陪你说再见》则 是一首精致好听的慢歌,将接力《同桌的你》,成为炫一代的毕业歌。这个站台又要写满学子分别泪水的季节里,“美眉”唱的正是时候。 好心情里,一切与音乐有关的事业仿佛都是绚烂的,韩红时隔16年再次担任制作人,为藏族女子组合“高原红·阿佳组合”制作同名单曲《阿佳》,属于韩红自己的“央金音乐”厂牌就是要签约优秀的少数民族歌手,将中国的优秀的民族音乐介绍全世界。

  最普通的呼吸属于王蓉和《Everywoman》。据说王蓉在写这首歌曲时,很顺利,在沙发里,一把吉他,自然的唱出了旋律。录音师还把长长的深呼吸声放到了这首歌曲的间奏里,很炫!同时,2003年新加坡杰出青年、传奇歌手何耀珊,受邀以贵宾身份出席完第46届葛莱美奖颁奖典礼后,携专辑《孤单旅行》再访中国,其传奇的经历可以听出感动。

  带有另类味道的音乐,也开始横冲直撞。

  按理说,崔永元不是另类人,但一张起死回生的老电影歌曲联唱专辑让我们见识他的异常坚韧。这张尘封12年的专辑叫《宁死不屈》,据说有31首歌曲,宋祖英、张也、董文华、张伟进、阎维文、江涛等倾情捧场。本刊炫歌榜搞完郝雨活动后,同学们彻底将有着地下音乐特质的歌推荐到榜单上,同样是HIP-HOP风格的隐藏演唱的《为人民服务》也大火。

  孙楠也“拽”了一下,华纳唱片的宣传硬说与其签约的首张个人大碟《燃烧》的主打歌《燃烧》、《代表作》的两首MV讲述了一场姐弟相恋的故事。姐弟恋,怎么啦?!男孩爱的直接,男人却也迟疑。所谓的成功的男人们,你们有没有站到过这城市的楼顶,俯视自己怎么就失掉了敢爱的勇气!!孙楠跨越16度音域的好声音的动人诠释后,华纳唱片特别筹划了一场“挑战孙楠的极限”卡拉OK大赛。

  中国辣妹在《24小时》里唱道:“我过足了歌瘾,歌名能代表我的心,你可以不爱听,我也可以唱红眼睛……”久未推出新歌的王珏在歌迷翘首以盼快要等不及的时候终于推出了一首新歌——融合了超炫夺目时尚电子元素的《Digital Man 数码超人》。电子音乐正在以它丰富的音乐语言日渐攻陷着人们的耳朵,王珏此次也以一种全新的演唱方式来演绎,连音色也有了电子的味道,歌词也倡导“享受到极限才能算酷玩”!

  咳!好象不“拽”就没人听了……

  王奎龙/文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