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两性对话:男人生病 女人生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28 北京青年报

  女人如果病了,她会自己找药倒开水,然后大事化小地说没事没事,并且该干吗干吗,班照样上,厨房照样进,不到躺床上起不来的份儿上基本上革命生产两不误。女人有病不吟。

  男人要是病了,那可就不得了喽,温度计上的红蚯蚓刚爬过37度多一点儿,他便开始哼唧,还一定要躺在床上哼唧,大热天也要拉上被子,还要把眉头皱成个疙瘩,那副难过的样儿让女人不心疼都不行。男人小病大吟。

  女人即使病倒在床上,也要操心着自己男人和孩子今天吃什么穿什么,她会微闭双眼说,明天有雨,雨披在壁橱的上层……晚饭你们自己煮速冻饺子吧,冷藏室左边是肉的,右边是素的……往往她会忘记顺便说一句自己想吃什么。

  男人生病大多不耽误吃喝,还没到饭口上呢,他便会早早提出要求,想吃咸粥,多放海米,少放香油,别太稀也别太稠,别太烫也别太凉,别太多也别太少……都病这份儿上了话还这么密,下馆子时也没见有过这么多要求。

  女人生病大多不想麻烦别人,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了,特别是像洗脸洗脚更衣剪甲这类隐私事,不到万不得已女人是不会劳烦别人为自己跑前跑后拿东递西的,除非她原本就是个把使唤人不当回事的女人。

  男人生病肯定特想趁机享受一把,我喝水……我被子太薄……饭好了就端我床这儿来吧……把碗筷撤下……别人还不能烦他,他张口就会说,人家都病成这样儿了,也不知道心疼。男人太知道此景绝不能追成忆,于是大冬天也会眼睛不眨地说“想吃西瓜哦”。

  女人生病不太爱按时吃药,夜里还一小时一趟的跑肚,白天刚见好就忘了吃药,女人可以为自己忘记吃药找一箩筐理由,“好了已经”、“不好吃太苦了”、“事太多没顾上”、“是药三分毒”、“药疗不如食疗”……女人经常不会把医生开的药吃完,她永远是自己的医生,并且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动物,肚子刚不疼了就会打开冰箱找冰淇淋吃,气温刚有点回升就穿着薄露透满世界去臭美。

  男人基本上很听大夫的话,药一日四次绝不吃三次,一次十粒少一粒都不干。细心的男人还会把各种小药瓶像做试验似的搁桌子上一溜儿摆开,掐着点儿按时按会儿地自觉服用……在这点上,号称心细如发的女人远远不如。还有很多男人特相信春捂秋冻的老话,已经是女人薄露透满世界臭美的人间四月天了,定还有不少男人将躯体裹在棉毛衣裤里作茧,在这点上,男人比女人更爱惜自己。

  女人生病,没什么大惊没什么小怪,别人这么觉得她们自己也这么觉得。

  男人生病,可真不得了,有点惊天动地,别人这么觉得他们自己也这么觉得。

  呵呵,无论男人小病大吟还是女人有病不吟,谁难受谁知道。(作者/小折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