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华姐大赛新看:大学生“知性美”更重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38 京华时报


梁冬和江欣荣(右)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近日全面启动。与去年“华姐大赛”以及类似赛事相比,本届大赛在选手的招募对象中特别强调了大学生,以致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大高校的代表成了主角。

  一位中央民族大学的女学生上来便问:“我不知道江欣荣(上届冠军)有多高,但感觉我们这个比赛不是一味注重身高的那种,不知道我1.63米的身高有没有入围的可能?”发布会主持人梁冬抢话道:“江欣荣身高1.66米,加上高跟鞋1.70米。”“我现在还在发育……”玩笑过后,江欣荣说:“我们的确没有要求一定是1.70米,报名底线是1.62米,问题的关键是参赛者要有好的心态。”

  来自中央舞蹈学院的一位学生代表,用梁冬的话说,“与其说是提问倒不如说是演讲”。她说:“我很高兴我们的比赛是强调智与美的,对我们大学生而言,在大学里不是要学到什么,而是要明白怎样去学;同样,参加这样的比赛也重在学到如何去展示自己的美,而不是为了拿到一个什么名次。而我觉得,面对千篇一律的花瓶,我们的最大问题是怎样突出我们的个性。”


2003年11月8日,由凤凰卫视主办的首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进行总决赛,37号选手江欣荣赢得冠军,31号选手胡古玥和4号选手谷雨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专题回顾 首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为什么本次大赛要特别强调“大学生”?江欣荣认为:“这是给大学生的一个机会,因为现在全国高校都在扩招,学校也早就不包分配了,大学生就业是个很大的问题。这样的比赛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而凤凰选美办的负责人高燕则对记者说:“我们选择大学生是因为这是一个不能放弃的主流对象,我们并不是说只有大学生才有资格选美,很多有才华的人也未必就是大学生,我们只是希望活动有一个质的保证。”

  据悉,“知性美”已成为本次大赛定下的美丽标准。而“美丽走进100所校园”工程也在实施,50所高校已加入了“美丽联盟”。 (记者/郑叶 摄/卢北峰)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从校园出发

  昨天凤凰卫视在北京798工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大赛启动。由于近年来各类选美活动鱼龙混杂,呼唤最有价值的选美活动正在成为一种共识,借助凤凰卫视优势的传播平台,第二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明显底气十足,主持人梁冬说,美越来越应该成为一种公共意识,凤凰卫视选美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诚信,不仅能真正提供给美女提供展示美的机会,还能给选手参与社会的机会,凤凰卫视为去年冠军江欣荣量身打造的一档关注民生的新闻节目将推出。

  据悉,第二届“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首先将展开概念为“美丽走进100所校园”的预热工程,目前,大赛的海报已经铺天盖地地发往了全国百余所高校,并且成了各个高校校园网最热的酷帖。另外,今年大赛还将特别推出“星探计划”,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智美,那么也不会无事可干,只要你推荐的女孩能够入围,就可以获得特设的“星探奖”。本次大赛将继续第一届“华姐”大赛的超豪华选美赛事的豪华度,7月初,将在内地东、西、南、北、中的不同城市全面展开第一轮面试(初选和复选),入选的选手将于9月汇集北京,10月在马来西亚进行赛前培训并进行准决赛,11月6日在香港举行总决赛。还将继续聘请国际水准的形象顾问和音乐总监进行高水准的赛前培训,也将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担任准决赛和总决赛的最终评审。报名工作从即日起展开至6月30日结束。(北京晚报)


凤凰卫视挑选“智美女郎”

  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华小姐大赛,昨天下午,凤凰卫视2004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再次拉开帷幕。与以往选美不同,选手中更多是各大专院校的女生。用主持人梁冬的话说:“这次大赛提倡的是智慧和美丽并重的‘智美女郎’。”

  在记者会上,频频有来自高校的美女们举手发问,一个来自民族大学的壮族女孩大胆表示:“我只有1米63,不知能不能参加比赛?”于是,梁冬请出了去年凤凰的中华小姐冠军江欣荣,“其实她也只有1米66,却成了冠军。7月5日她还会出镜主持凤凰卫视为她量身定做的栏目《新闻大搜索》。欣荣的成功说明,身高不是问题。”

  据悉,本活动将于下月开始第一轮面试,入围选手将在9月汇集北京,10月在马来西亚进行培训,11月6日在香港举行总决赛。 (记者/曾家新 摄影/胡雪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