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时的同桌--女生“小不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5:0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小不点”是我大学时的同桌,来自镇江,长得小巧,点子多,调皮可爱,笑起来“咯咯咯”的,有时天不怕地不怕,有时又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大惊小怪,品性率真自然。我们很少喊她名字,而是叫她“小不点”。

  “小不点”给我讲过一个她自己的故事,那是个晚自习,我刚参加完学宣部的会议,因为意见与其他人相左,我心情不是太好。“小不点”见我一声不吭的,便转过身子和脑袋,胖乎乎的小手在我的手背上磨蹭了一下,然后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我知道她是要逗我开心,于是听她讲。

  “小不点”的姐姐结婚的时候,“小不点”还在上高中,那天晚上,她怎么也睡不着,从床头爬到床尾,又从床尾爬到床头,被子盖了又掀,掀了又盖,最后她在床上打了个转便一跃而起,开了门,溜到二楼姐姐的新房前。房门紧关着,有灯光透过高高的玻璃窗照出来,她把耳朵贴到门上,什么声音也听不到,于是,她跑到自己房间里搬了张凳子,然后站到凳子上从窗外居高临下地看姐姐的新房。她看到她姐姐和姐夫都倚在床头,两人大概在谈心,不一会,就见两人开始亲热,当姐夫刚要俯下身时,“小不点”在外面大叫道:“不要!”然后就“呜呜呜”地哭起来,她这一哭把里面的两个人吓了一大跳,打开门一看,“小不点”正高高地站在凳子上抹眼泪,这时候,“小不点”的妈妈闻声从楼下跑上来,把“小不点”给拉走了。

  “你这个傻冒,这事也是你看的啊!”我点着“小不点”的脑袋。

  “我姐姐一直都和我睡的,谁让姐夫把我姐姐抢走了。”“小不点”不好意思地眨着亮亮的眼睛。

  我一笑,先前的不快立即忘记了。

  我们女生宿舍楼的卫生是由男生负责检查并打分的,被子要叠成豆腐块,洗漱用品、水瓶摆成一条线,毛巾要挂得长短一样,地上要扫得干干净净。作为新生的我们在一入学时就被带领着参观过老生的宿舍,并由学校请来的军营里的战士逐个宿舍地进行示范过。一开始,我们都作为很重要的事认真地做,但时间一长,也渐渐懒得整理了,而且宿舍检查是固定在每周二和周四下午五点钟,于是,我们平时就不怎么注意这些了。

  有一天,我们几个人正在宿舍里大闹天宫,每个人都把自己箱子里的裙子拿出来一件件穿在身上展示,裙子堆了一床,宿舍里也是乱七八糟,正在我们兴奋不已时,冷不丁听到有人敲门,正穿着一条超短裙的“小不点”大声问:“谁?”

  “宿管部。”听到这个沉闷的声音,我们立即屏住了呼息,面面相觑,我们高兴得忘乎所以了,忘记了今天是检查的日子,这时,只听得“小不点”大声的、冷静的甚至还有些撒娇的声音:“洗澡呢!”

  门外的敲门声立即止住了,随即便听到走廊上女生的笑声,三分钟后,我们打开门,对门的室友告诉我们,那声“洗澡”让男生羞红了脸,219及向后的宿舍都没有检查,他们便匆匆下楼了。我们的宿舍门牌就是219。

  自此,宿管部一改以往几年的“传统”,女生宿舍的卫生改由女生来检查了。

  “小不点”是个有钱的主儿,父母开了个厂,姐姐在外企,姐夫又开了规模不小的电脑公司,她花钱也向来大手大脚的,零食买起来都是成堆,全都放在宿舍,资源共享。

  毕业的那天,“小不点”在校门口使劲地揉着眼睛,肩膀一耸一耸的,我拍着她的肩说:后会有期。“小不点”立即“哇”一声哭了出来,我的泪也不自觉地滚滚而下。(作者/吴平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