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QQ交流成师生互动新招式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6: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纪晨璐 记者邵澜 实习生肖娟娟 胡晶晶)下课铃响,大学生就跑得没影了,如何掌握他们的“动态”?昨从华中科大获悉,该校交通学院采取了新招式:老师给学生留下QQ号。

  据了解,QQ聊天是许多大学生上网必玩的项目,该院老师因此决定,把自己的QQ号向学生公开,希望学生加自己为“好友”,上网时能互相打个招呼,说说心理话。

  “我的一些室友经常玩电脑到深夜,影响我休息,我又不好说他们,您能不能解决一下?”

  “我高中时和一个女生关系不错,到了大学依然保持得很好,我到底是和她发展成恋爱关系还是保持朋友关系,您能给我些意见吗?”……

  该院学生与老师们在QQ上交流的内容,涉及学习、生活、工作、感情等各个方面。

  该院党委副书记萧莉说,之所以采取这样一种交流方式,是因为现在的学生比较流行用QQ聊天,而且这样做,避免了面对面时的一些顾虑和约束,学生谈得更开,因为网络上都用的虚名,学生平时有些不敢说和不便说的话,现在都可以说了。

  该校社会学系的李少文副教授认为,用QQ交流是一种不错的工作手段。但他同时指出,这样的交流难以做到察言观色,这也是它小小的缺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