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有聊无聊夜谈无忌 男生女生话题有别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31 《北邮半月》

  

Girls Version

  在X大里,我们八个人被分配在了一个狭小无比的宿舍里,第一天报到大家都惊呆了,无论如何也不能想象将来的生活!

  时光流逝,两年的光景快过去了,现在大家早已习惯了这拥挤的窝,且时刻尽量保持小窝的干净整洁,我想这一点是怎样也比男生强的!

  人家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一个宿舍八个女生岂不该成了一锅粥了?我们的生活当然是丰富多彩的,八个疯丫头住在一起必然是热闹非凡,是不是搞出些经典的言语,尤其是在夜聊这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中(男女生都不例外的,我听说似乎男生尤其厉害呦)。

  镜头一

  (刚来到X大里,大家真是失望之极,离自己想象中的大学差距太大,觉得自己像是被骗来的!)

  “人家大学都是本科生四人间,看咱们那叫可怜啊!破窗破桌破柜,那一点像大学啊!哎!命苦不能怪政府阿!”

  “恩!我去清华同学那里,简直是受刺激!打击我们啊!”

  “真是!还不如我们那里的学校!”

  水也忍不住说话了:“后悔莫及阿!我还不如考省内的学校,离家近还条件好。”

  “呵呵!咱们学校是引起大家的公愤了!”

  镜头二

  (女生是有些喜欢文学的!)

  “我喜欢席慕容的诗,《一棵开花的树》《青春》”,说着还朗诵了起来“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大家都快陶醉的睡着了。当然谈起诗歌,我们寝的文学大师们是一定要大发议论的。)

  “我挺喜欢舒婷的诗的。”

  “同意!不过他我只喜欢一两首,比如《思念》《致橡树》。”

  “我还是觉得那首‘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断章》比较经典。”

  镜头三

  (郭敬明的《梦里》风靡的时候,我们的夜聊几乎都是关于他的!)

  “那顾小北也太怂了吧!那姚珊珊打林岚的时候,他居然那样!要是我才不找那样的男朋友呢!”

  “恩!我还是觉得陆叙比较好,他好痴情阿!现在找那样的男人太难了!”

  “不过最后的结局郭敬明写的也太过分了吧!其实《梦里》到最后越写越差,北京味儿的调侃太多,情节转折太大!他的写作功底可见一斑!”

  “它的结果简直就是为了不要和网上预测的结果不同而写成这样的!”

  “恩!《幻城》也是,前面写得挺好,续写就不如前面了!”

  “我倒是觉得里面的插图漫画一点也不好看!哼”

  镜头四

  “哎,问大家一个问题,想找什么样的男朋友?”

  “按着床号一个也不能落的哦!恩,鱼第一个说!呵呵!”

  “啊?肯定得对我好喽!长得也不能太磕嗔吧!哎呀,我怎么也成了东北口味了呢!”

  “不要转移话题,继续!”

  “没了没了!下一个!下一个!”

  “帅哥帅哥!”

  “不行不行!你这叫敷衍,具体点儿!”

  “那就像我爸那样的好了,特别宠我,凡是让着我,有一双温暖的大手。”

  “典型儿的恋父情结!Go on!”

  “我有男朋友了就不用说了吧!下一个!”

  “有男朋友就能逃啊!”

  “要不你也像我们几个一样找个不就完了吗?也省得我们和你开玩笑!呵呵!”

  “…………”

  镜头五

  (上大学之后大家超级喜欢动画片。)

  “问问大家,都喜欢看什么动画片啊?”

  “《柯南》!《柯南》!我最喜欢新一了,不过我想当小兰。小哀也不错,她也喜欢柯南。”

  “其实乱马二分之一也特别经典,藏马好帅的!”

  “噢,对了!今天在bbs上看到一篇帖子,是拿生日测你是《柯南》中的那个人物的。”

  “好啊!好啊!我们算吧!”

  “嗯……晴的生日是……,你是步美!哈哈!”

  “啊?不要阿!步美好傻的!”

  “呵呵!我呢?给我算算吧!”

  “你的生日是1984……,你是元太!嘻嘻!”

  “天那!我怎么这么惨!”

  “……”

  镜头六

  (女生是离不开谈论衣服的)

  “今天看到only的一条裤子,好漂亮的!可惜就是没号了,郁闷!”

  “真的啊!有打折吗?”

  “听说君太这两天打折,有个特卖场,艾格那些都三折起!”

  “不错不错!我们周末去逛街吧!”

  “你们注意没,我们对面隔壁宿舍的那个学姐今天穿的衣服好漂亮的!”

  镜头……

  Zzzzzzzzzzzzzzzzzz

  文/Athena

  

Boys Version

  “还有一分30秒……一分……”

  “被动咯――被动咯――”幽灵般的声音在各个宿舍飘荡。

  似乎是回应,整个宿舍楼瞬间进入黑暗。

  “oh,shit!怎么今天还没到点就熄灯了?我还没存档呢!”各种类似的声音层出不穷。

  “听说你被两家电脑蹂了?”

  “……失误嘛,难免的……”

  ……

  夜谈节目开始。

  其实夜谈内容极其丰富,你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都拿来评论探讨一番。学习,影视,音乐,异性,同性,饮食,住行,还有最近的大事……而触发讨论的可以是上自习时看到一个漂亮的女生,可以是看了一张海报,可以是陪女朋友去逛街,而更多的是熄灯前所做的事。比如本文开头,如果玩游戏有了心得,那接下来就很可能就是经验交流体会了。

  夜谈时间不限,有话就长,无话就短,或一点,或二三点,但很少有通宵的。也许真是人的欲望无限吧,夜谈听到的,总是抱怨居多。经过一白天的压抑,所有的郁闷都在夜色中发泄。而大家一起讨论的结果,就是把事情无限夸张,比如食堂,说得好像饭菜都是喂猪的,可是大家每天还是一样去吃。所以,下面的一些夜谈内幕,看看算了,千万千万不要当真:)

  为了确保人身安全,以下摘录的夜谈内容经严格审差。

  关于夜谈永恒的话题:女生

  Part 1

  “今天我上自习看到一位pp的女生!”

  “去!你忘了我们对本校女生划分的三大层次了?记住:北邮女生只有三种,吓得死人的,吓不死人的,还能算人的。哪来的漂亮女生!”(上天保佑他不要被女生听到,也保佑我的文章不被他看到)

  “也不是啦,其实还有几个不错的……”

  “那最多算还像人的。可怜我如此……(省略)”

  ……

  Part 2

  “今天我上自习看到一位pp的女生!好像是师大来我们学校自习的。”

  “真的?我也老去上自习,咋就没见过一个呢?”

  “唉,师大女生质量就是好,我去了几次,春色无边啊!”

  “人大更强,我上次去正好赶上他们下课,靠,不愧‘波涛汹涌’四个字!”

  ……

  更多内容不便透露,换个话题。

  关于春天

  “像你这样整天闷在宿舍上网,也不出去走走。现在天气都不冷了,草都泛绿了。”二月时的一晚。

  “当我不知道春天到了啊?论坛上这么多人叫春,想不知道都难。征友的,找伴的,这不成心气我吗!”

  “行了,不就被一个甩了嘛!你不是还有……(省略个人隐私)”

  关于旧网并新网

  “这几天网络怎么了?网速这么慢!”

  “还说,要不是你们这种lj,知道暂时不收费,每天早起down电影电视,网络能这么卡吗?害我连看看网页都不行。”

  “得了,我们也是憋久了。就一直看新网的爽,这回也轮咱了。明天再去抢!”

  “行行,只要你5点半起床时能不吵醒我就好。”

  ……

  哎呀,要熄灯了,不写了不写了,夜谈去也!

  文/duyor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