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有聊无聊:聊天兵器大展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16 《北邮半月》

  文/嘿姆

  电话

  电话是一个应用很广泛的聊天工具,在本市的,外省的,内的国外的……似乎是天涯海角都能用电话交流。同学之间聊聊天,给家里打打电话,不在同一个学校的bf or gf谈情说爱,不过晚上煲电话粥会被同屋的人痛斥的,这是电话这种交流感情的方式不好的一点。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email

  广泛被使用在异地的朋友交流之中,比较适于抒发心情一类的长篇大论更为合适,不过笔者曾有过用email和国外的朋友短信聊天的经历,既方便又快又便宜,不知道中国什么时候能实现。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随着电话手机网络的越来越广泛的被接受和使用,写信似乎是一种被遗忘的交流工具,有些人不写信的借口是字不好看,浪费时间之类,不过写信有它的好处,比如随时有张纸有支笔就能写。而且在一个寂静的午后,坐在书房的地上,翻出曾经的信来读,是别样一种感受。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QQ

  广为人们所使用,几乎每台电脑上都有QQ,一般人只要上网就会挂上,适合于各种人群间的交流,甚至和你下铺。还可以互传文件,视频聊天等等。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msn

  在教育网上似乎不多见,不过在国外很流行,比如在新加坡的大学里msn几乎取代了电话。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UC

  和QQ一样的网络聊天工具,出现了一段时间,不过现在大家上网似乎都想不起来挂,没有很大的使用群,所以结果是可以预见的。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网易泡泡

  能在网上给手机发短信,03年以至免费,04年收费以来偶是没有再用过,而且听说手机直接回复上去会收3毛钱,没有考证过,不过还是甚用。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语聊

  单独列出来语聊是因为有人特别热衷于语音聊天,经常能听见有人莫名其妙的狂喊:“喂,喂,能听到么?”而且不是只有高频就是只有低频,还断断续续,不过如果北邮的网络渐渐好起来,语聊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因为比起打字聊天你可以省出来手和屏幕做别的事情,而且还练习一心二用。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短信

  有多少人每个月发短信超过1000条?那么时尚的拇指一族有你一份了。偶也是每月短信费上百的人,可怕!在考虑是不是该换杭州的号……提醒各位拇指一族,要多吃维生素,否则大拇指会裂的,good luck!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博客

  在北邮还算新生事物吧,虽然不很了解具体有什么好处,还是要强烈re一下的,新生事物么,尤其是freshsky也开了日记版,建议大家去尝试一下新事物:)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校友录

  和以前同学很好的交流地点,不过很难能遇到同时在线,都挂在网上也就用q聊了。不过还是有它的独到之处的,比如能上传照片等。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bbs

  有篇文章专门写bbs灌水,这里就不多什么了。

  使用指数:★★★★★实用指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