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简单真实 有一种完美叫舒高(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6:47 东西南北·大学生

  本刊记者/吴佳男

  你可以用平和风趣来形容崔永元,可以用理性犀利来形容白岩松,也可以用幽默犀利来形容张越,但是你一定要用真实性来形容舒高。

  “我喜欢简单真实,当心情变得简单的时候,你就会有SMILE,别人也就会有SMILE,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候。”

  来长春的前一天,舒高刚刚结束在香港《新扎师兄》的后期拍摄工作,风风火火地赶来刚坐稳,就抓起手机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喂,我的考研成绩下来了吧,快告诉我结果!”对方大概说了一句还没有下来的话之后,舒高带着似是忐忑,似是失落的表情放下了电话,继而对记者露出了一个有点令人捉摸不透的笑,“我刚参加了新闻传播学的研究生考试,挺害怕,真的!”

  “认真做事会让你‘跳’出来”

  1996年,大三的舒高很忙,忙得没有时间考研,忙着做校内各类活动的主持人,晚会策划等等,同时做着校外兼职——电视台的工作。

  刚到电视台实习时,舒高感觉似乎每天无事可做,看着别人每天在办公大厅、平台里来回穿梭,有着一脸的急迫与沉重,或者“阳光”,她心里好着急。“其实,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都这样,没有谁会马上安排一个特别重要的工作给你,只能你一点点地争取,一点点的让人发现你的能力。”

  舒高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细致的工作终于让她从众多“新人”中“跳”了出来,《潇湘晨光》的编导找上了她。

  《潇湘晨光》是一个半新闻半时尚类的节目。在舒高之前,编导找了许多科班出身的人员,但是都觉得不够劲。1997年12月份,离《潇湘晨光》开播只有三十天,进入栏目组的舒高却成功了。在她看来,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人生面对的每件事都是一次考试”

  舒高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几个月后湖南台搞了一个民间投票,她成了五个最佳主持人中的一个,“当时我的喜悦真是没法形容!”

  日后,种种机缘巧合,舒高也自然而然成了台里热门节目《娱乐无极限》的当家主持人。“你知道,做主持人没有好心态是不行的,你必须让自己有很认真的态度,平和、用心地去做事,在台上很风光,但平时没有人捧着你。主持人是一个很外化的职业,你需要什么都懂一点,不然你很快就要被淘汰,所以你要用心去学——做其它事情也一样。所以我常常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要比今天好,无论自己心情怎么样。”

  “生命中的所有挑战都是一种考试。不要只固定于那些所谓正规的考试,生活中每一件事做好了都不容易,都是考试。”说这话的时候,舒高好像又想到了自己刚刚经历的考试,把头侧向了窗外,再回头,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容。

  “追求完美是我的本色”

  在湖南台,许多人都知道舒高是一个做事要求完美的人。有时甚至她会为了某个镜头的不自然和编导摄像闹起“小脾气”,身边的人也总是说她麻烦——“我对工作一向要求很高,我其实只是想把一个高质量的东西给别人,当然,过一会儿我们又会和好如初,呵!”

  日常生活里的一些好习惯让舒高学会了合理地安排时间,一段紧张工作后的一天半天悠闲时光里,她也会去打网球、羽毛球。“这也是为了工作需要,没有好的状态,人就会变得迟钝,做主持人更应该注意这一点。”

  这两年,她还推出了两张热门单曲《思念探戈》和《一路顺风》,她由此变得更加自信,现在她又开始了拍电影的历程,这些可能都预示着,不久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舒高。

  (《东西南北·大学生》4月号文/吴佳男)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