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曾宝仪:逃离曾志伟的光环(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4:06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王奎龙

  2004年4月,应该在一位女星的艺术之路上留下标志性的历史记录。

  她首度向内地FANS展示演技,且一跃就登上了央视荧屏,还有陈坤、陈志朋等偶像为她助阵……

  幸运背后,她用自己的努力告别了“曾志伟女儿”这个单一符号!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在位期间,朝中盛传皇太孙朱允炆并非嫡血骨肉,而是国舅掉包回来的普通老百姓,真公主遗落民间。太祖与密谋纂位的燕王同时派出大内高手民间寻人。查找真公主的行动让失散的同母异父兄弟名扬与烈火始终敌对。江湖上流传一个魔咒,“饮血刀”重出江湖之日,便是天地变色之时。而其开刃必须“刀饮100个活人的鲜血”,一心叛乱的燕王不顾魔咒,将“饮血刀”交给烈火修炼,与名扬同时爱上了遗落民间的真公主——花鼓的烈火心性大变,一场兄弟对决如箭在弦……

  春节一过,“曾宝仪、陈坤、陈志朋首度合作演绎偶像武侠言情剧”的消息,就吊足了追星族的胃口。4月,CCTV-8“黄金强档”《天下有情人之名扬花鼓》的播出,让大家对曾宝仪的扮相和演技有了十足的领教。作为央视大戏,作为因执导83版《射雕英雄传》而声名鹊起的范秀明的又一冲天力作,该剧也给曾宝仪打开内地市场铺设了幸运的平台。

  身为香港著名影星曾志伟的爱女,曾宝仪从小就受父亲的熏陶,酷爱演艺,但总让人感觉她生活在父亲的人气里。从该戏的不俗表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独立影象的曾宝仪。

  问:为什么会选择《名扬花鼓》作为你进军内地影视市场的第一部戏呢?

  曾:说实话我首先接触到的并不是这部电视剧的剧本,而是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这部戏里面有陈坤。他是个很棒的演员,当时我就很希望能有机会与他合作。花鼓这个角色对我来讲也是个挑战。

  问:花鼓这个角色和现实中的你有几分相似?

  曾:有五六成的样子。花鼓天真开朗灵巧,这与生活中的我还是挺像的。我的挑战是如何处理好这个角色在前后剧情中的心理反差。

  问:对这次一起合作的两位男演员发表一下感想吧!

  曾:先说陈坤吧!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演员,懂得如何很快入戏,怎么样来帮对手入戏,他做的非常到位。我和他这次都是第一次拍古装武打戏,但他的状况要比我好很多,无论从武打动作还是其它方面都很出色。在片场他也很照顾我,他知道我一个人从台湾来这里拍戏,所以在很多方面都有照顾我,比如他会问我喜欢吃什么,之后就买给我吃。

  再说到陈志朋,他在我们剧组有个称号叫“红酒王子棒棒糖”,因为在来剧组的时候,给组里每个人都发一个棒棒糖。拍完戏后,他会和我们品一些红酒,有时侯还会和我们一起谈哪种年份的红酒好喝……

  问:这部戏在拍摄期间遇上了“非典”,听说你在这里面还有些小故事?

  曾:我在拍完一场之后就晕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已被送到医院,第一次在内地拍戏,对周围一切的情况我都不熟悉啊,好紧张!当时一听说要抽血,原本是要放胳膊进去的地方,结果我把自己的头放伸进去了。当时把在场的制片人和其他工作人员都逗笑了。后来医生说我是中暑了,大家才放心。

  问:在拍戏过程中有没有什么事情是令你印象深刻的?

  曾:那当然要数拍打戏吊“威亚”了,我是第一次,经常弄得自己一身伤,还很狼狈呢!我当时觉得自己好笨,这样的事情都搞不定!此次我们所有武打场面的特技是由为电影《卧虎藏龙》做特技的公司包办的。我希望不要因为我自己的“笨手笨脚”而使众多大师级的前辈们为难才好啊!

  问:通常被称作是曾志伟的女儿,父亲对你的影响有多少?

  曾:父亲会告诉我,做人和做事的态度一样重要。其他方面他不会干涉我太多。

  问:最近又有一部新戏在内地拍摄,这次的角色是怎样的?之后还会有什么计划吗?

  曾:在新戏中我饰演的是一个聪明伶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角色。但请大家可以放心,这个角色和花鼓之间是有差别的。重复的角色我是不会接的。我会不断地去突破自己。至于之后的计划,我希望可以再出两本书。

  问:最后,给收看到《名扬花鼓》的《东西南北·大学生》读者说几句话好吗?

  曾:这是我个人在内地拍摄的第一部戏,我自己花了很多的心思在上面。我希望这部在非常时期制作的电视剧能够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视觉感受,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一心一意所饰演的花鼓这个角色。(王奎龙/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