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百名大学生补缴“诚信早餐”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4月11日早晨,浙江林学院食堂因停电无法刷卡,百余名大学生在吃了“免费早餐”后,中午主动把早餐费全部补上,在“意外”的诚信“考试”中夺得“满分”。

  11日早晨,林学院学生陆续到学校食堂吃早饭,但食堂突然停电了,食堂金龙卡服务器全部瘫痪。由于学校食堂全部采用金龙卡付款“埋单”,不收现金,面对排着队伍等吃饭的学生,怎么办?学校后勤领导果断决定:让学生先吃好饭,至于饭钱,等金龙卡恢复使用后,学生们再来打卡。

  停电期间估计有百余名大学生吃了“免费早餐”。食堂既没有记录买饭菜同学的姓名,也没有记录饭菜的价格,这些大学生吃午饭时会来付早饭的钱吗?这让学校食堂负责人心里有点担忧,但午饭时分,担忧化成了欣喜:同学们纷纷主动到供应早餐的窗口打卡付早餐钱。食堂经过计算卖出早餐的份数和中午来打卡同学的个数,并参照以前的收入,发现所有领取“免费早餐”的同学都来补上了早餐的费用。

  昨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该校大一学生、旅游管理03(二)班的吴慧慧,是当天吃“免费早餐”的大学生之一。她说,那天食堂停电,窗口服务员招呼我们,先吃饭,等有电了再来补刷卡。我就到窗口要了一份我爱吃的豆沙饼。中午到食堂吃饭时,我就先去早餐窗口刷卡,补上早餐钱,再到另外窗口去买中餐。她说:“这是我们大学生应该有的素质。”

  浙江林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胡祖吉说,这次意外的“考试”,说明我们的大学生是讲诚信的。学院近年来很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为学生设立诚信档案,专门开设了诚信课。很多细节也都反映出学生的诚信,如学院在校园里设立4个敞开式报箱,我们检查发现,所有买报的学生都自觉付了报款。这些大学生为诚信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值得弘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