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海滩大对决:三亚vs北海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1:56 精品购物指南

  对决主题

  如果想在“五一”去海边游泳晒太阳,这样的选择其实不多。“五一”的时候,北方的海仍然很冷,只能以吃海鲜为唯一目的,想亲近大海,还是去南方吧。

  可是如果你不想在白花花的海滩上满眼都是赤条条的人,那么“五一”去三亚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三亚太有名气了,那里的“五一”应该是人潮如海,可以想见,机票难订,酒店难订,就算是跟了旅行团,价格也肯定是一涨再涨。

  这样吧,我们可以去广西的北海,同样的热带海滩,去游泳、晒太阳,都没有问题,而且许多人评价北海的银滩是全国第一海滩。最关键的是,那里应该有悠闲的浪漫。

  冷线惊喜

  感悟北海贴心浪漫

  那是一片安静的海

  北海没有大风浪,坐在北海的岸边,感觉它就像一个安静的孩子。

  上帝给北海最大的恩赐是阳光——令人眩目的阳光。有人戏言北海银滩之所以那么白洁耀眼,就是因为这里的阳光,含盐的海水被阳光蒸发掉,留下了一片银色世界,广阔无垠,呈现出北海的真面目,“银滩”也得以名扬四海。

  银滩之美在于她的安祥。浩瀚的大海总是有性格的,或惊涛骇浪、或咆哮如雪,唯有安祥的北海是那么恬静,那么温柔和谐,没有多大的浪花,海浪从远方来,轻轻的波涛由远及近慢慢地涌上沙滩,像浅浅的吻贴上情人的面颊,温柔地含笑,轻轻地低语,讲着远方的故事。

  北海的海水不是蓝色的,与其说是海水不如说是清澈的河水,青色中带有浅蓝,碧透如玉。听海边人说,海越深颜色越蓝,因此北海的海水不深,从北海到涠洲岛漫长的海线上最深处也不过二三十米,我也终于明白,北海为什么是一种温柔的海。

  猎艳涠洲岛

  涠洲岛是来到北海必须要去的地方,这座国内最年轻的火山岛,有着原始的海岸风光。岛虽然不大,但是却有着一种恍如隔世的沧桑之感。

  岛上最特殊的去处是鳄鱼山,从山顶下到海边,沿海岸可以看到火山口、滴水丹屏、火山弹、百兽听涛,都是火山爆发后遗留下来的痕迹,虽然早已经没有了当年火山喷发、岩浆翻涌而出的气势,但终究却是很难得一见的景观。

  岛上也有一片很美丽的海滩——石螺沙滩,如果是为了完全脱离城市的喧闹而寻找一种宁静,这里是绝不逊色于银滩的地方,银滩毕竟有时候还带有一点城市的气息;而涠洲岛则是纯粹的自然与宁静。

  在涠洲岛也可以去潜水,如果你热衷于此道,那么一定会不枉此行。可能就是因为北海的海域很少有大的风浪,所以这里海水的水质似乎比三亚要更好一些,游弋于海中,满眼看到的都是五颜六色的珊瑚与热带鱼。林涛

  挑战与攻略

  挑战

  “五一”期间来北海玩的人还是不少的,旅馆接待可能会有问题。

  攻略:

  提前预定就可以了。选择酒店的时候,临海是第一要素,价格当然也要不太贵。

  北海的香格里拉、银滩大酒店,侨港的天湖、海珠都不错,200~300块一晚不等。其中海珠宾馆可以侃价,应该可以侃到一百块钱多一点。请浏览网站bhhotel.nease.net、www.bhcts.com,可以查到北海一些酒店的预定电话。

  另外也可以住在涠洲岛上的渔民家中,差不多包吃包住50元一天,有时间还可以跟着渔民的船到海上钓鱼。

  挑战

  吃海鲜可能会被宰

  攻略

  海鲜的价格浮动很大,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一般人都去南珠市场夜排档吃,或者在半坡或地角,都很便宜。只要别去外沙,那里的海鲜很贵,可能会有人宰游客。

  行前功课

  应该去看看这几个北海旅游服务网站

  www.bhly.gov.cn

  www.0779.cn

  www.tour007.com

  beihai.gxtravel.com

  对于预定酒店、线路行程很有帮助。

  林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