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关于校园的记忆:那把吓人的大锤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1:35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人:邹先生 1993级大学生

  那年班里来了个特别凶相的大个子,1.90米的魁梧身材,常常穿着背心,露出孔武有力的二头肌,一个人坐在教室走廊里大声唱歌。

  他有一张非常英俊的脸,但冷冷的眼神外加严肃的表情让人看了有点起寒———他总是喜欢用充满敌视的双眼打量从他身边路过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谁,只要和他对视,或者哪怕是因为害怕而瞄他一眼,他都会觉得对方是在嘲笑自己,立刻拉住别人的衣领,要讨个说法。同学们还悄悄地在暗地里传,此人先前曾被两所高校先后开除,其中一次是因为别着土制手枪在大街上溜达,结果被送进了派出所。

  果不其然,住校不满两个月,他就因和宿舍同学大打出手而被调离寝室多次,自己的系是没法呆了,有一天,“大个子”突然跑到我们的房间,他“砰”地一声推开门,径直走过来把行李扔到一张床上,说:“这张床是空的吧,我想睡这里。”谁都没吭声,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直发毛。

  “大个子”有个习惯,喜欢半夜在床上作诗,常常一写就是几个通宵,完了之后,就站在寝室中央声情并茂地大声朗读,每当这个时候别人都会乖乖离开,惟独我,几次安静地坐在一旁,听他把十几页的长诗念完,虽然常常云里雾里,但闲着也是闲着,听完后给他些掌声。

  某天,不安分的大个子又生事端了,他坐在走廊里唱歌的时候,迎面过来一对恋人,男的因为不满大个子盯他女朋友的眼神嘟囔了几句,结果,大个子扭住他就是一顿暴打。那天回来后,大个子不知从哪搞来一把铁锤,说是他要看着那人的脑壳在他面前开花。

  有人赶紧暗暗给那男生通风报信,让他出去避避风头。结果大个子大发雷霆,开始每天将那把铁锤挂在皮带上,满校园搜索那人的踪迹。一晚,我对大个子说:“你这一锤子下去,我可就见不着那个会写长诗的人了。”可能是看在我听他念过几回诗的份上吧,他咕哝了几句,将大锤子收了起来。再后来,终于一切都过去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