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不会日语在日本点菜的悲惨遭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21:10 北京青年报

  4名中国游客在日本观光游玩,午饭时间到了,他们走进了一家料理寿司店。这4位游客不懂日语,又是比画又是夹杂各地口语,点够了饭菜和饮料,总算填饱了肚子,不料,准备结账时出了大事故:

  A说:“用英语说买单可以吧!嗨,Bill(账单)please!”老板是位女士,急忙一鞠躬:“哈依,Bear(啤酒)。”送上4瓶啤酒。

  B说:“我来说,Howmuch(多少钱)?”女老板脸越发红光:“哈依,ha-ma-chi(红虾)!”接连送上4份红虾。

  C连忙站起来:“听我说吧,日语说结账应该是I-ku-ra,对,I-ku-ra!”老板乐颠颠地向后堂喊道:“I-ku-ra(鲑鱼卵)!”马上就又有4份鲑鱼卵送上来。

  D终于忍不住了:“靠!三八啊!”女老板连连鞠躬:“由西,Sam-ma(秋刀鱼)!”

  4名游客看到送上来的秋刀鱼后,都吸口凉气一起瘫在了椅子里。终于,账单送上来了,价钱可想而知的贵。C用方言说:“杀价!”

  女老板很诧异地望了他们一眼后,就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开心:“哈依,Sha-ke(鲑鱼)!”就这样4份鲑鱼又上来了。据说这4名游客至今仍在日本点菜,再也回不来了……

  举报/晓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