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幽默:“受气鬼”致领导的一封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4:59 21世纪人才报

尊敬的领导:

  之所以这么称呼您,倒并不是您在人格方面有多少闪光点;更不表明您在工作才能上有足以引起人尊敬的超人之处。我这么称呼您,仅仅因为您是总经理的小舅子,也是我的上司,对我的工资奖金职称评定升职换房甚至下岗与否都有决定权,我对您的尊敬,只能说明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我作为名牌大学的高材生,我对您可以说是发自内心的蔑视,倒不是因为您的文凭是花钱买的。说实话,只要您有本事,即使您小学没毕业,我也会对您尊重有加。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单凭您那一手能把乌鸦招惹来的字以及对26个英语字母的认识,您简直可以列入吉尼斯纪录中“文化水平最低的大学本科文凭拥有者”。当然,这并不妨碍您领导手下的十几个货真价实的本科生,并时不时发几道愚蠢的命令让他们去执行。

  然而,说您一无是处显然也是不公平的,您欺上瞒下两面三刀的本事,应该算是有一定“段位”的,正因为如此,在我们科室,“黑锅”永远是大家的,功劳永远是您的;吃苦受累是大伙,立功受奖吃香喝辣的永远是您。以至于我们的总经理也就是您的姐夫常常在大会小会上哀叹名牌大学生比不上“自学成才”的您。据我估计,在公司被弄垮之前,他将被您的甜言蜜语和红包美女一直蒙下去。

  现在,我们科室里的大学生已走了十分之七,您不仅不反省自己,还常常叹“三腿的蛤蟆不好找,两腿的人多的是。”这使得连最没有脾气的我,也终于鼓足了勇气,决定不再在您的裤裆下谋求发展,古人尚且不为五斗米折腰,我难道要为五百斤大米屈膝?我不再受你这个卑鄙无耻不学无术低级下流的小子的窝囊气。从今天起,我终于可以体会到翻身农奴得到解放的心境,更体会到小鸟出笼、孙悟空冲出五指山的喜悦。虽然,在此后的一个月里我有可能为找工作奔波劳顿,但想起从今以后不再看你那张令人厌恶的脸,我还是欣喜无比的,我也因此可以活够自己该活的年纪。

  

受气鬼 敬上

  枫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