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傍晚的那次邂逅 我们从友情到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0:24 动感e族

  欢迎更多网友的投稿,不论是文字、图片还是音乐、动画,只要是原创!让我们一起和你分享信手涂鸦的快乐!

  作者:jszwan

  girl,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和一个叫boy的平淡的不能在平淡的男孩在一个雨后的傍晚邂逅,相识。

  一场细雨后的邂逅让boy与girl莫名的结成了好友。他们共同的喜好是去咖啡厅读书,而不是书店。经过了一段时间后boy渐渐发现他所读过的书超出了boy的想象,而且很像一个名副其实的作家,这时,girl已经把他的心打动了。

  在他们共同度过那不分你我的时间里,boy找到了无忧无虑,找到了与书和音乐同时分享快乐的感觉。他们相爱了。

  girl比boy大一岁,当boy还在度过着快乐的时光时,她早已进入了痛苦而难熬的岁月。但他从不因为其他的原因而与感情破裂,他们仍是经常去咖啡厅去读书。那一次,一个阴沉的下午,boy惊异的发现她读书时的眼神与自己很相似,从来都是沉着的低着头不动声色,左手时时地摸着并不柔顺的头发。透亮的目光散到愈发清馨的书上。他所读过的书大多都是不加任何思索的选择,而且每次外出时都会带上一本从来不看的书:《生活的珍贵》。后来boy与她就有一种密不可分的感觉。

  由于girl在工作方面的成绩被领导看中,调动了工作,因而boy不得不与她说声再见。也许是突如其来,有些心碎的感觉,痛楚的心境包围了全身,整个人似乎都憔悴了。眼泪一点一滴的落到了地上,迸溅起了周围无数的尘埃。灰蒙蒙的天气似乎早已憋足了雨量要等到今天全部释放。boy与他只是傻傻的望着,内心的空白全部凝聚到了双眼的泪珠。

  也许是告别前的最后欢聚。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向咖啡厅奔去。当boy的脚踏到屋内的那一刻,窗外以是一片朦胧。而后boy们从各自的书包内拿出本将要开始时,boy喃喃自语:“同一本书?”而他的脸上却显得格外的平和:失落的心情与窗外的场景映衬的那么和谐。boy怯怯的问着他:“这是boy们最后一次共同读书吧?“他无奈的点着头没有再说什么,从口袋拿出了一个精致而沧桑的木制书签和他那本随身带着的书递到了boy的手中。boy疑惑地问着自己:难道这就是我们之间爱情的凝华吗?

  一个下午的时间他们一起读完了手中的书。当boy还在对着那本书发呆时,她早已与时光一同飞逝。

  boy只是在心里不停地说再见。咖啡厅里正在放着迷人的轻音乐,boy周边的人都在尽情地欢笑着,boy却与这暗淡的下午一同沉默,失去了以久的笑声。

  以前那次没有约定的相遇也许注定着今天的离散。

  他送给boy的书签仍在boy手中纂着。一道熟悉而清脆的声音突然从boy耳边飞过惊醒了他,起身才看到它已裂成了两片。在这脆裂声中时间停滞了,一切都已荡然无存。

  boy把那两片因爱情而脆裂的书签拼凑起来,默默的注视着,而此时girl有奔回到他的怀抱中,说了句普通的话:“我爱你。”

  得到作者允许之前,请勿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