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速递青春:后网络时代的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08 新浪伊人风采

  文/默言(新浪网友)图/赵婷欢迎网友投稿

  LOVER是LOVER公司推出的聊天软件,它一经发行就受到全国渴望得到一份真诚爱情的年青人的欢迎。每一个用户在使用LOVER前必须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帐号和填写自己的用户信息,LOVER公司要求用户信息至少包括姓名,相片,年龄,mail地址,婚姻状况等,而且都必须属实。但有且只有一个帐号例外--19781001。无论是谁查询这个号码的时候,LOVER不会显示任何用户信息,有的只有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似乎又在叙说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LOVER上的帐号19781001的特别之处一直没有人在意,直到LOVER公司新聘用了一位DBA(数据库管理员)。DBA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年青女孩,一幅黑色的高度近视镜衬托着一张平淡无奇的脸。LOVER公司聚集了来自全国一大批的网络高手,而女性员工只有DBA一个。平时公司里没人会把年青的DBA当成女孩看待,和同事们相处时很多时候甚至DBA自己也会忘却了自己的性别。一个中性人,同事们都这样看待年青的DBA,更谈不上有人会去主动追求她了.其实爱情对她并不重要,年青的DBA时常这么想,她所痴迷的是计算机技术,她从小一直就梦想着成为一名最优秀的工程师。在LOVER公司里,技术上DBA仅仅佩服LOVER公司的创始人现在的CEO,志向远大的DBA只所以选择来LOVER公司,也正是出于这一点。LOVER公司的CEO在现代女孩眼里绝对算得上是位典型的梦中情人的形象--高大,帅气,且年轻有为。但年青的CEO似乎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些,公司里的同事没人看见过CEO有过女朋友,是的,从来没有。CEO在公司里一向很严肃,不爱言笑,除了公司管理和技术上的事情,出来不和下属谈论其它任何别的事情。DBA是CEO亲自招到公司里来的,CEO觉得DBA在技术上和自己很谈得来,是一个难得的人才,这也是LOVER公司为什么破例招一名女工程师的原因。古板的CEO和中性的DBA在会议室里单独谈话时,没有人会有其它任何一丝杂念,因为他们会准确的告诉你,CEO和DBA之间除了技术决不会有其它什么事情可谈。

  一个雨后的黄昏,天边有着一道五彩的虹。晚霞的余辉穿过LOVER公司明亮的破璃窗映红了DBA脸,故事在DBA手指间一次无意的查询后开始了。19781001,DBA在LOVER软件上输入了一个随意的帐号.一朵火红的玫瑰!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查询结果出人意料是一朵火红的玫瑰,而不是象其它帐号一样的用户信息。那玫瑰在晚霞余辉的扶爱下似乎在那一刻唤醒了DBA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某种情感.为什么帐号19781001和其它号码有所不同?好奇心驱使DBA对帐号19781001进行了更为详细的查询,查询结果更是令DBA不解。帐号19781001的记录上显示只有接收信息,没有任何一条发送信息,而且每天帐号19781001都会接收到来至于同一个虚假的LOVER帐号的信息。数据库管理员的身份赋予了DBA有对LOVER数据库最高的管理权限,DBA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帐号19781001接收到的信息内容,虽然她知道这严重地违反了公司的规定。

  一个PASSWORD对话框跳了出来,DBA毫不犹豫地输入了代表数据库管理员最高权限的密码。WHAT!系统提示DBA没有权限访问帐号19781001的内容。DBA相信自己遇到了一件很古怪的事了。是谁申请了19781001这个帐号呢?是谁的权限比我数据库管理员权限还要高哪?好奇心很重的DBA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一直致力于绕过PASSWORD对话框直接访问帐号19781001的内容,但是都失败了。

  DBA心理明白编写PASSWORD对话框的人技术在自己之上,想绕过PASSWORD对话框恐怕是件不容易的事。如果想访问帐号19781001的内容现在只有猜出设定密码这一条路了。从帐号19781001接收信息的时间上来看,帐号19781001接收到第一条信息的时间比LOVER正式开始运行的时间还早一天,这就是说注册帐号19781001的那个人一定是LOVER公司的内部人事,而且他应该在公司工作时间很长,技术上非常优秀。

  “莫非是他,CEO!对,在公司里只有他的技术比我好。”DBA心里想着。如果是他的话,他为什么会自己提前在LOVER上注册这个帐号并且加上密码保护呢?DBA越来越想知道19781001帐号下的内容了。CEO的姓名,生日,地址被DBA当作密码输入进去,都没有得到系统的认可。”究竟密码是什么呢?”DBA第一次认真思考起CEO这个人来。和CEO共事的几个月的点点滴滴在DBA的记忆中被慢慢地拼凑起来。

  一件关于CEO的事情一直令DBA感到很奇怪。DBA有好几次早上上班时见到CEO过马路到公司对面的商店去买烟。可CEO从来也不抽烟啊?而且每次CEO都买555这个牌字的香烟。”他不会把香烟的名字作为他的密码吧?”DBA想着.

  cigarette555,DBA在PASSWORD对话框上敲下这样几个字符.奇迹发生了!系统认可了这个密码。当19781001帐号下的秘密展现到DBA眼前的那一刻,DBA打开了一扇通向CEO内心深处的大门....

  4年前,CEO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公职在家人一片反对声中下海组建了自己的网络公司。在那时候,没有资金,没有社会关系,有的只有CEO创业的一个雄心和他女友默默的支持.他们很相爱,女友总会在每个周末跨越大半个城市花上2个小时趁车来看他。

  一个雨后的黄昏,天边的那道虹在无奈地垂着头。女友如约地来看他。刚忙完一段程序调试工作的他抬头看见女友的到来很高兴,正好也想抽根香烟休息一下。工作闲暇抽根香烟那时已经是他自从当程序员以来的一种放松精神的习惯了。不巧,烟已经抽完了,CEO便想下楼去买。旁边的女友看见CEO零乱的头发和一脸倦意,很心痛,于是替CEO去买烟。站在公司的窗前,望着远去的女友的身影,CEO眼神中充满了爱意。

  雨又下了起来,5分钟过去了,女友还没有回来,10分钟过去了,女友还是没有回来.“女友出去时没有带伞吧.”CEO有些急了,撑起一把伞,准备穿过公司对面的那条马路去接一下女友。马路中间围了许多人,好像出了交通事故。"不会是....",CEO不敢想下去,冲进了人群。两盒555牌香烟散落在马路上,已经被雨水打湿。仅仅10分钟啊,两个相爱的人就此天各一方了。小雨还在下,雨滴落在他的眼镜上,润湿了他的头发,时间在此刻似乎已经凝结,他的世界开始变的模糊。

  从此没人再见过CEO抽过烟了,而他每天无论有多忙都亲知穿过公司对面的那条马路去买烟以此默默怀念他的女友。公司成功推出LOVER聊天软件的前一天,CEO注册下19781001的这个帐号。因为19781001是他女友的生日,他希望她能在他构建的虚拟的网络中复活,亲听他对她的诉说。于是CEO每天工作闲暇时总会将自己一天的喜怒哀乐发送到19781001帐号中去,希望他的女友能够感觉到他,知道他一直在等她回来…

  自从DBA发现CEO的秘密以后,每天都会偷偷阅读19781001帐号下的接收信息,每天都在为CEO的爱感动着。软件业的竞争之惨烈有目共睹,LOVER公司的业绩也时有起伏,但无论公司状况如何,无论公司里的人事变化,DBA一直在CEO身边默默地支持他。夏夜里的一杯绿茶,入冬时的一幅手套,艰难困苦时一句激励的话语,孤独寂寞时寄来的一张电子问候卡。CEO开始感觉到了DBA的有所不同,感觉到了他的那颗死去心在慢慢苏醒。

  事情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一天公司里的一名同事发现DBA抹了口红上班来,这消息象重磅炸弹一样顷刻间转遍公司的各个角落。当DBA褪下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凭生第一次换上一套连衣裙上班时,整个公司欢声雷动,同事们纷纷放下自己手边的工作来看望DBA,“问寒问暖”的声音此起彼伏。

  同时人们也发现古板的CEO开始越来越爱找DBA单独谈话了。一次找CEO报销车费的同事回来说,发现CEO和DBA谈话时总是面带微笑,这与一贯古板的CEO作风有着强烈的反差.后经同事们总结发现每每CEO找完DBA谈完话后,心情愉悦且面带微笑,此时正是报销各种凭据的绝好时机。

  又是一个雨后的黄昏,天边挂着一道五彩的虹。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告诉大家下班后到公司大会议室集合,CEO有事情宣布。每一个到会的同事都不会相信平生会看到这样一幕,英俊的CEO牵着平凡的DBA的手向大家宣布他们明天举行婚礼希望大家来参加。受到如此”惊吓”的同事们看着满脸幸福的CEO,谁也不会明白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晚霞的余辉透过LOVER公司明亮的玻璃窗,缓缓地托着DBA映红了的脸。望着在一旁傻笑的CEO,只有DBA小姐才会明白19781001这个号码带给她的是什么。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