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12岁少年被“劝退”只因没穿校服?(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32 沈阳晚报
  9日,一个热线电话打进报社,“我的孩子因为上学没穿校服被学校‘开除’了”,一个家长的电话引起了本报重视。家长:没穿校服被“退学”

  据学生家长王宝金反映,儿子王云今年12岁,在于洪区金山路小学上5年级。因为来沈打工,3年前全家从吉林搬到沈阳,儿子一直在这所小学读书。3月1日,儿子早上还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可是才上了一节课就匆匆忙忙地回了家。儿子说老师让没穿校服的孩子回家穿校服。可是穿好校服的孩子还没回到学校,班主任刘老师就骑自行车赶到了他们家,告诉孩子不用回去上课了,让他爸爸给他转学吧,并把放寒假之前发的新书“抢”了回去。王云的妈妈因为还要在家照顾5个月大的孩子,所以就写了一封信让孩子给老师送去,但没有回音。

  当天下午,王云又去了学校两趟,却无法再坐到课堂里去。后来,王宝金与儿子的班主任刘老师在电话沟通无果的情况下,于5日来到学校,试图通过校长让孩子继续上课,校长表示此事他还是要和班主任老师沟通,然后便匆匆离去。王宝金说,去年9月刘老师就跟他说过让孩子转学的事情,他以为是因为孩子学习不好,所以这学期让孩子一定要努力学习,孩子现在的成绩在班里已经能排到中等,“不能因为没穿校服就让孩子‘退学’吧?”王宝金带着疑问说。

  在王云家,谈及不能回去上课,王云的眼泪立刻流了下来:“我想回去上课,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只要能回去上课怎么都行。”

  学校:让孩子早日回到课堂

  在家长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于洪区金山路小学,找到了班主任刘老师。据刘老师介绍,王云平时就比较“难管”,不但经常去网吧,作业也不能及时完成,有时还擅自离校。对于3月1日发生的事情,刘老师表示,他记不清当时是否让没穿校服的学生回家穿校服了,但是他一再表示:我只是一个老师,没有权力“开除”学生。刘老师还说,因为王云平时就常犯一些小错误,所以他曾积极与王宝金沟通过,但是几乎每学期的家长会王宝金都是让根本管不了孩子的爱人来,所以他也很为难。对于孩子不能回来上课的事情,刘老师表示,这要由学校来决定。

  随后,记者又与该校张校长取得了联系。张校长表示,可能是因为与家长缺乏沟通,也可能是语言过激,使双方在整件事情中存在一定的误解,所以导致孩子一周多没能来上学。但是学校会加强沟通,争取让孩子早日回到课堂。教育局:双方应共同努力

  关于外来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记者又咨询了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关处长。据其介绍,按照国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由学生户籍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负责。对于户籍不在沈阳的学生,本着这些外来人员给沈阳做出了贡献,也应该给予他们的子女受教育的机会。在城乡结合部,的确有一些学生因种种原因疏于管理,给学校造成了很大压力,学校和家长应积极沟通,使学校的正常秩序得以维持。本报记者 刘景芳 摄影 王晓辉 实习生 都晨 潘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