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另类宠物流行于大学校园 蜥蜴和蛇成大学生新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52 现代快报

  走进大学生宿舍,稍稍留意就会看到珍珠熊、小兔子等小动物的身影。甚至在高校的BBS讨论版里也总会有“宠物转让”的一席之地,如今,小型宠物、另类宠物更是在大学校园里流行。

  大学里的宠物族以女生为主

  江苏教育学院小韩告诉记者,有了宠物,宿舍才更有家的气氛。她养的宠物是只小猫,小猫生活待遇很高,宿舍里每个人都会拿出生活费的一部分给它买高档的猫粮、猫罐头。据了解,大学校园里学生养宠物不是新鲜事,过去猫、狗、兔子、鱼、鹦鹉等在学生宿舍里比较常见,时下巴西龟、蜥蜴、小蛇、袖珍狗等“小型宠物”开始成为大学宿舍的“新宠”。

  南京师范大学大四女生小静的宠物非常有“个性”,两只绿色的小蜥蜴是她花20元从宠物市场买来的。她指着一只蜥蜴对记者说:“蜥蜴长得挺酷的,很少有女生养,养蜥蜴比较与众不同。”小静告诉记者,学校明文规定不许养宠物,以前在宿舍养的狗和猫,都因目标太大被宿舍管理员发现。“20厘米长的小蜥蜴放到塑料盒子里,不占空间非常好转移”。

  虽说学校一般不允许在寝室里养宠物,但学生们用了“掖藏”、转移等办法来躲避检查。校园宿舍里生活的宠物有越来越小、越来越另类的趋势。

  对于大学生养宠物,有关学校负责人认为,大学生养宠物是爱心的一种表现,养宠物也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但这位老师同时表示,学校毕竟是学习场所,不是私人住宅,学生时期养宠物不应提倡。快报记者陈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