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舒淇、刘烨访谈:希望有那种踏实的爱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53 新浪娱乐


刘烨、舒淇、导演吕乐 刘烨与舒淇


刘烨与舒淇 刘烨、舒淇、导演吕乐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欣赏

  新浪娱乐讯 2004年2月8日晚19点,电影《美人草》主演舒淇刘烨、导演吕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这部新戏。香港影星舒淇一向给人性感尤物的印象,而此次邀请她出演身为知青的女主角,许多媒体都纷纷表示怀疑这位靠出位表演起家的美女能否找到知青感觉,在片中又将与刘烨碰撞出怎样的情感火花都成为大家议论的话题。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新浪嘉宾聊天室请到三位贵客,欢迎三位的到来。

   不用我介绍大家一看就知道坐在中间是美人舒淇,旁边这位是帅哥刘烨,那边酷酷的就是《美人草》的导演,可能大家对你稍微有一点陌生,请导演先介绍一下吧。

   吕乐 : 我是吕乐,是《美人草》这部片子的导演,我先介绍一下这部片子吧。今天很多网友都希望跟这两位演员聊天,我这里先介绍一下这个故事,《美人草》发生在七十年代初,主要写一个女孩子的成长,成为妇人,写她周围的男朋友成为她的丈夫。写她不期而遇的一个男人,相爱一段时间,在影片的结尾也没有成为眷属。

  这是这个故事发生的时间,背景是文化大革命期间,上山下乡从51开始到58年结束,牵扯到1800万人。我们也没有那么大的野心表现多大一段背景多少人,只是几个人在那个背景下的生活和爱情故事。这里我想表现的是所有让我们为之震撼,为之激动的这些运动都会过去,生活还是趋于平淡,生命就像一棵植物一样,或者像树木,像草,像河水流到大海,中间有很多偶然的事情发生,可能影响我们一生。这就是这部片子的故事和它想表现的一些观念。我大概就介绍到这里。

   主持人 : 谢谢吕导,我听了以后想今天晚上就能看到。

   吕乐 : 我想可能网上的朋友都想跟舒淇和刘烨聊天,借着这个新浪这个平台。

   网友:舒淇好久没有看到你了,非常高兴见到你,你的衣服很漂亮。

   舒淇 : 大家好,我是舒淇。

   刘烨 : 大家好,我是刘烨。

   主持人 : 一部关于爱情的故事,你们是第一次合作吗?对于这个故事有什么感觉?

   刘烨 : 其实它的年代不一样,还是写的爱情故事,毕竟那个年代跟现在还是有区别的。

   那个年代可以发生很多事儿,包括到后来,其实我的角色后来还会再去找这个美人,那么多年了,头发都白了,还会再去找她,还会把那会儿的那段经历一直记在心里边,挺伟大的一件事,对于这个故事是我比较喜欢的。因为现在生活其实更加平凡,指望发生那种轰轰烈烈或者生离死别或者跨半个世纪的爱情已经不容易了,所以在电影里面能够实现很高兴。

   网友:凭什么现在的城市就不能有那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呢?

   刘烨 : 打字这么快啊,我还以为一会儿才能看到呢。

   网友:看了这部片子的介绍,听说舒淇你在里面演一个知青,很苦,有什么感受呢?

   舒淇 : 很辛苦,因为拍这个电影必须要劳动,砍柴什么的,我的副导说你现在这个辛苦还不及我们那个时候,所以我觉得做人还是要珍惜现在,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个动荡的年代,当然希望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踏踏实实还是比较好。

   主持人 : 我也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吕导你经历过那个年代吧。

   吕乐 : 大概知道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我是57年生人,那个时候还小,但是也还记得。

   主持人 : 他们两个在片中演一对知青,你们如何体会那段生活?

   刘烨 :

   舒淇 : 其实好像刘烨刚刚讲的,导演给了很多图片,还有现场有很多曾经经历过那个年代或者其他演员的爸爸、妈妈也经历过那个年代,尽量吸收他们的经验。

   主持人 : 吕导您为什么选择这个题材?

   吕乐 : 为什么不选这个题材呢?我自己觉得那一段大革命是天天激动人心的,有盲目、有暴力、也有热情。那个年代过去以后,我们今天可以对它有一个反思或者有一个回忆。而且我自己觉得今天的教育里面,尤其是中小学教育里面把这个抹到最低点,所以我感谢公司选择这个题材,而且找我来做,我希望把它做好,我自己尽力了。

   主持人 : 那个大剪刀你就不怕吗?

   吕乐 : 这是特别特别遗憾的事情,被剪得显得温吐,剪得稍微有点阉割了的感觉。

  主持人 : 你们在戏里面肯定有一些自己很难忘的场景或者片段自己很喜欢的东西,有可能大家能看到,有可能大家看不到,现在你们自己了解这个情况吗?

   舒淇 : 作为导演这样一个创作人来讲,他可能有一些遗憾或者是可惜了,可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当我觉得自己很好看,自己演得还不错可能被人剪掉或者被导演剪掉,其实还可以,剪完以后还可以看就好了。

   刘烨 : 因为现在整个影视剧还是有一个规则在里面,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开心的事儿或者不开心的事儿,学会接受就好了。

   主持人 : 心态很平稳。

   刘烨 : 再一个可能电影公司想观众买票的时候会不会愿意,我们不会考虑。



舒淇接受网友鲜花 念网友祝词


刘烨接受网友礼物 与网友拥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舒淇你在片中接触到很多知青爱情的历程,你自己个人是喜欢激情还是平淡的感情生活,如果是平淡你会感觉乏味吗?

   舒淇 : 其实每个人每个阶段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小时候比较白痴,看爱情小说,漫画书,长大电视剧、电影看多了就喜欢刻骨铭心的爱情。现在演戏多了,有希望那种踏实的爱情,希望不要那么激烈,要不然心脏病可能会发作吧!(笑)

   如果水喝多会不会乏味呢?应该不会吧。

   网友:和你合作的刘烨是一个乏味的人吗?

   舒淇 : 一半一半吧,如果我喜欢打游戏机,我想他就不是一个乏味的人吧。

   主持人 : 刘烨很喜欢打游戏是吗。

   刘烨 : 是很喜欢。

   网友:舒淇你觉得刘烨在你印象是不是你配过戏中比较出色的?

   舒淇 : 他是我合作的演员当中年轻这辈最好的。

   主持人 : 那刘烨觉得合作过的女影星当中,比如于娜等等。

   刘烨 : 我个人通过一部电影然后大家成为朋友,这种朋友关系是最好的。我觉得她是我合作的港台艺人里面,她是最能吃苦的。

   主持人 : 那伊能静、李嘉欣会不会不高兴?

   刘烨 : 因为她们没有经历过苦的事儿,正好让舒淇碰上,真能吃苦,大热的天就站在大太阳底下一晒就两三个小时,一句怨言都没有。我一般不喜欢把戏带着我走,我们在一起演戏的时候,她经常把我的戏带过来,我一般喜欢带别人,但是和她演戏总是被她带着。

   网友:刘烨你是不是觉得舒淇是你最理想的演戏对象?

   刘烨 : 非常理想。拍完《美人草》以后有很多片约,我跟他们讲希望再次跟舒淇合作,也有跟舒淇合作,但是舒淇她自己放了自己一年假。

   主持人 : 一个问舒淇和刘烨的问题,让吕导回答,你的搭档对象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

   吕乐 : 这个问题让我回答不太合适,因为我这个年龄对两个词儿都不太熟悉,我自己认为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演员,偶像派、实力派都是演戏演的好。

   主持人 : 你在选择演员的时候为什么选择刘烨和舒淇。

   吕乐 : 刚才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以前我只认识舒淇,但是舒淇不认识我。在一年以前,我和刘烨见过面,但是那个时候没有想到一年以后会合作,后来我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他们推荐了两个演员,一个是舒淇一个是刘烨。我看过他们俩的电影,喜欢他们俩的片子,当我们改完稿以后去香港见到舒淇,又在大陆这边见到刘烨就这样定下来了,他们演得很好。

   网友:我是北电学生,这个电影投资多少?什么时候上映?导演认为这个电影的市场会有多大?

   吕乐 : 500万,3月5号,X。

   主持人 : 情人节快到了,会不会把片子提前上映呢?

   吕乐 : 现在没有这个考虑,还是安排在妇女节前后。

   主持人 : 我听了你开始说的那一段,我觉得很美,我知道你是很投入的感觉拍它,所以想早点看到。

   网友:舒淇姐姐一直这么漂亮,你是怎么保养的。

   舒淇 : 真的很简单,就是睡觉睡的充足一点,多喝水,多吃水果。

  主持人 : 打断一下现在有网友送花到现场,还有一张卡片。

   刘烨 : 祝你星光永驻,平安康泰,一个永远注视你的,一个爱你永藏心中的人,大概是舒淇的崇拜者。

   舒淇 : 祝这位朋友天天开心,保重身体。

   主持人 : 距离情节人还有一周的时间,你已经开始收花了。每年都收到影迷的很多花是吗?

   舒淇 : 其实就这样吧,艺人还是常常会收到花的,其实全部都是我公司的人派来的。

   主持人 : 那些花怎么办,我们还可以接过来转卖。

   主持人 : 情节人就快到了,你们会如何度过呢?

   舒淇 : 一年有好几个情人节。香港元宵的时候也叫做情人节,2月14号也是情人节,阴历7月7号也是情人节。

   主持人 : 那么你2月14号怎么过呢?

   舒淇 : 2月14号的时候还会在工作。

   刘烨 : 我估计会在剧组,我估计我不是收花,到时候应该是送花,现在也很紧张。



舒淇 舒淇


刘烨 导演吕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们曾经接受过的情人节的最浪漫的礼物是什么?

   舒淇 : 我想应该是国中的时候,小时候有一个偶像歌手我很喜欢,一直要存钱买他的磁带,后来人家写了一封我知道这是你心藏已久的愿望,当时很感动,但是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

   刘烨 : 收到一个打火机是我女朋友送的,前年的礼物。

   主持人 : 情人节你们会送给对方什么礼物最能表达自己的心意?

   舒淇 : 当然是他送我,哪要我送他呢。

   主持人 : 现在刘烨的礼物来了,是刘烨的网站“烨色撩人”的会员。

   “烨色撩人”会员 : 我代表所有会员,希望你养好身体,因为你最近经常得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珍惜身体,拍出更好的戏给我们看。

   (刘烨现场拆礼物)

   “烨色撩人”会员 : 这是一对咖啡杯,希望他和娜娜永远幸福。

   (舒淇帮刘烨读祝福看)

   舒淇 : 读祝福卡:祝你事业蒸蒸日上,爱情甜甜蜜蜜,事业顺顺利利,“烨色撩人”之范烨。

   刘烨 : 刚才说有人过来给舒淇送东西,其实心里在想怎么没有人给我送呢?就是很高兴。

   主持人 : 来自影迷的爱,可能是因为你们的身份是公众人物。我听说过一种说法,说一个演员不会真正的尊重他们的影迷,因为他们不处在同一档次上,你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

  刘烨 : 我觉得这个话肯定是不对的。我老是在想一个事儿,有一个观念一直在我脑子里,就是人家凭什么喜欢你,人家凭什么对你好,或者挂念你、或者送你东西,你们又不认识,又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其实完全无所谓喜欢谁不喜欢谁,他没有任何回报的这样做,是一种付出。对于演员来说,演员拍戏只是工作,我对于喜欢我的观众,我常常会很怕他们对我太好,我觉得消受不起。

   舒淇 : 我就怕太好或者有时候疯狂的追逐,有时候很危险,有的人会觉得为什么找你帮我签名而你不帮。但是假如真正你可以让那么多人支持和喜欢还是很好的,我觉得还是互相要尊重、体谅这才是最重要的。

   网友:舒淇你的声音很好听,我喜欢你是从你的声音开始,你怎么不考虑唱歌呢?

   舒淇 : 我就是怕破坏了人家对我的印象。

   主持人 : 可不可以现场唱两句。

   舒淇 : 不行。

   刘烨 : KTV里唱的很好,唱的状态很投入。

   网友:刘烨前一段听说你想放长假,可是现在片约不断。

   刘烨 : 也不是片约不断,是都赶上了,赶上了就拍。其实我自己平时不拍戏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一些什么,比如别人说旅游或者看看电影,我除了去网吧玩游戏,去唱唱歌,然后就呆在家里,我确实是一个挺闷的人,把精力都放在拍戏里面能让我更充实一些。

   主持人 : 可是你很喜欢打篮球啊。

   刘烨 : 我是长春人,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打,一直打到大学毕业,一直是主力,而且我喜欢在场上把别人打败的感觉。

   主持人 : 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

   刘烨 : 以前一块儿和我玩篮球的人,打急了话我会拼了命的自己带球往里冲,别人一看我急就闪吧。

   主持人 : 你是中戏的科比吗?

   刘烨 : 我们上大学的时候,还是乔丹的年代。

   主持人 : 舒淇你喜欢运动的男生吗?

   舒淇 : 我见过他打篮球,蛮帅的,蛮有型的。

   主持人 : 拍戏的时候很紧张,打球缓解一下情绪。

   刘烨 : 拍戏最重要是合作伙伴,不管是演员还是其他部门也好,合作伙伴在一起开心是最重要的。

   网友:腼腆的男孩都喜欢打篮球。

   刘烨 : 这个说法好象有点片面,以前我认识很多打篮球的朋友好多性格都挺外向的。

   主持人 : 其实他是想说对于你的性格的看法,他认为你是一个腼腆的人,所以说腼腆的男孩都喜欢打篮球,你的性格真的是很沉默和腼腆吗。

   刘烨 : 这个问题得问舒淇,我们在一块儿拍戏那么长时间,平时不拍戏的时候,大家也会一起吃饭,其实好多时候不是这样,人都是有很多面的。

   舒淇 : 拍戏的时候,在现场的时候他是蛮腼腆的,我在现场会和工作人员聊天,他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沉思,那一面还蛮吸引人的。我想他应该也是属于比较腼腆的人,有时候吃饭自己会讲一些笑话,自己以为很好笑,别人觉得一点都不好笑。

   舒淇刘烨新浪访谈(2):仗义“好赌”的舒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