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舒淇刘烨新浪访谈(2):仗义“好赌”的舒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35 新浪娱乐


导演吕乐 刘烨、舒淇


舒淇 刘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吕导一直在旁边点头,我觉得吕导也是一个腼腆的男人。

   舒淇 : 两个腼腆的男人在我旁边,所以我不能腼腆。

   网友:吕导你觉得片子最大的卖点在哪儿?

   吕乐 : 近几年写那个年代的片子不是很多,再有就是在座的这两位明星,还有里面的故事,一个女人的成长历程,由于偶然的事件没有好结局,但是也不是坏结局,这样一个问话式的结局,我想这三个地方可能会吸引一部分观众,希望是大多数观众。

   网友:吕导你说自己把握不了市场,为什么还拍这个片,这部影片是不是属于商业影片。

   吕乐 : 这个片子是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投资的,这是一家大陆最大的民营发行公司,经济上的策划一开始就是他们出的,但是剧本和故事、制作是我这边负责,所以让一个导演预测太多商机的问题,我觉得这是挺麻烦的一件事儿。

   主持人 : 这里面有一些新浪网友的留言,我们打印出来,上面有一些有意思的话,给刘烨的话我给舒淇,给舒淇的问题我给刘烨了。

   刘烨 : 网友这样说你好请务必帮助云南盟子喜欢舒淇的朋友问问她到这个地方拍戏的感受,请告诉她,我会一直支持她的。第二,一直都在关注舒淇的情况,我很欣赏她的真实、坦率,也很欣赏她的性感,希望她一生幸福。

   舒淇 : 网友也是说刘烨是影视圈中的异类,希望保持形象。

   主持人 : 对于这个问题怎么看。

   刘烨 : 可能在他眼里我比较特殊吧。

   主持人 : 有一个问题比较敏感,有关同性恋的话题。

   刘烨 : 我演过14部电影,有一部是同性话题。

   网友:你拍《蓝宇》的时候有没有心灵上的挣扎?

   刘烨 : 拍的时候没有,《蓝宇》的导演也好,剧本也好,并没有抱着什么窥探别人的心理或者满足别人窥探的态度,另外一个演员我师哥胡军他也是异性恋,所以大家在一起就是抱着演戏的态度。

   主持人 : 舒淇有什么看法吗?

   舒淇 :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同性恋,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很接受他们。

   主持人 : 舒淇一直是以性感、美丽形象出现,在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以后,你觉得对美的理解有什么变化吗?

   舒淇 : 其实美有很多不一样的层次和不一样的境界,当然有些女孩子天生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就是标准的美人。最主要是要有自己的性格,我觉得一个干干净净的,内在和外在都很美的人就可以称之为一个美人了。

   主持人 : 这个片子叫《美人草》,吕导怎么想到这个名字,怎么理解美。

   吕乐 : 《美人草》是原剧本作者石小克,这一种草叫美人草有两面意思,一种代表终身相许,一种代表今生今世不来往,我们在剧中把这段民俗去掉了,后来片名没有改还是叫《美人草》。



舒淇 刘烨


刘烨 舒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舒淇你对大陆科班出身的演员有什么评价。

   舒淇 : 我一直觉得科班出身的演员演戏比较专业,可是我后来看了很多人的电影,觉得不是那么一会事儿。和刘烨合作以后,我觉得他比香港的演员更好,香港的演员都是靠自己的天份,在自己的旅程上面慢慢的进步。可是科班出身已经打了底,演戏的方法都比较多变一点,所以在和一些科班出身演员合作的时候我的压力很大,因为好专业,我常常会笑场,我觉得这种东西如果合二为一也许更好。现在很多内地的演员表演都很棒,当然香港有一些比较好的演员也是很棒,但是唯一吃亏的可能就是在这里了。比如他演一个六十几岁的老伯伯的时候,我觉得不用演,他的感觉已经很像了。

   主持人 : 你是学戏剧,有很多中国很有名的演员都是中戏出来,很幸运走上这样的殿堂,可是香港很多演员是一步一步走过来,你觉得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

   刘烨 : 我觉得很专业,当然讲好的地方有很多,我现在有点半个愤青的样子。这个喜欢就好好弄,这个不喜欢就算了,但是港台的艺人可能更专业一些,他们会认为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做好,这样的态度保证每部戏都是尽全力。第二科班出身唯一一个弊病,四年的基础固然重要,但是往往把四年的基础当成一种定律或者准则来用。但是没有想到,自己慢慢在长大,一年一年的在积累会创新出很多东西,我觉得两边应该互相融合。

   主持人 : 说到过去受的教育,就有一个突破性的问题。

   网友:我觉得刘烨你演的角色有雷同之处,有没有对自己今后塑造的人物有突破性的表现呢?

   刘烨 : 我认为演员再怎么演都是自己演,你的音质,你的一些个人习惯,你的长相是变不了的,包括你身上特有的一种东西。其实我自己理解演员演戏是调动自身的某一面演角色,比如演比较柔弱或者演失聪的,我觉得演戏都是这个人演自己,不过是调动自己心理的哪一面。我现在演一个特别贫嘴的人,而且演的绘声绘色的,经常在现场其他几个演员特别轻松,我自己拿一篇台词,他们就只要接“嗯、是”就可以了。



现场媒体 刘烨、舒淇、导演吕乐


舒淇 刘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舒淇有什么打算呢?

   舒淇 : 就是这样等拍想拍的电影,然后做宣传。

   主持人 : 你有什么计划?

   舒淇 : 通常我没有什么计划,我都是看书,或者出去旅游,看一些人文风情。

   主持人 : 这样的日子很舒服是大家梦想的,很闲适的生活。

   舒淇 : 我觉得我要体验生活,我也想找一些东西增加自己的内涵,在电影上突破自己。

   网友:吕导,你的下一部片子会走哪种戏路?

   吕乐 : 现在还在看剧本,还没有具体的落实。

   主持人 : 能不能在这里透露一下。

   吕乐 : 有的是写少年的,有的是写党委书记的。

   主持人 : 希望尽快看到你拍的新片。现在时间不太多了,在访谈开始之前我们拿了纸让舒淇和刘烨写了他们觉得对方是什么样的,我们现在要揭开谜底了。先说舒淇给刘烨写的,一个非同寻常,演技非常好的演员。缺点是太爱上网,有时很忧郁,优点是一个朴实的大男孩。希望你天天开心。

   刘烨 : 写给舒淇的是漂亮、随和、工作认真敬业。缺点是爱玩儿。对朋友很好、挑食、可以吃苦、仗义,最后画了一个不太像舒淇的画像。

   主持人 : 导演你觉得他们写的是特别实在的吗。

   吕乐 : 贴切。

   主持人 : 这个仗义怎么体现呢。

   刘烨 : 朋友之间有什么事儿的话,她会站出来讲话。还有一个是加双引号的“好赌”,来一趟火车就要猜这个火车是几节。

   主持人 : 输了有什么惩罚。

   舒淇 : 就罚十块钱。

   主持人 : 舒淇赢得多还是输得多。

   舒淇 : 没有赢或者输,通常讲完就算了。

   主持人 : 是一种生活中的乐趣,放松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 : 节目就要结束了,最后请三位嘉宾最后和新浪网友说几句吧。

   吕乐 : 我希望网友不光爱这两位演员,而且喜欢这部电影。

   舒淇 :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天天开心、身体健康,会爱上《美人草》。

   刘烨 : 身体太重要了,大家都不要生病,都工作顺心,希望3月5号到电影院看《美人草》。

   主持人 : 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热情参与,这次聊天的时间到了,非常感谢三位嘉宾,也感谢到场的媒体朋友,谢谢大家,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