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如果我来导演春节联欢晚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1:20 申江服务导报

  召集令:嘿,各位网友!你的生活中有什么乐子吗?其实欢笑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就记录下你身边的开心事,发给我们吧,让全天下的网友同乐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文/陈海燕

  从一个永无止尽的辩题———“今年晚会要不要搞”开始,然后依次是倪萍该不该当主持人、赵本山的小品有没有被删、宋祖英会穿条什么颜色的“大灯笼裙”唱歌……关于春节晚会,从过完国庆,就被搬上了老百姓的议事日程。

  停止,请停止一切毫无意义的争论,不就是一台小小的晚会吗?不用看了,闭着眼睛我就能自己编一台……

  主持人:萨哈夫

  主持人,不就是能吹嘛。

  任凭朱军骗人眼泪的本事有多大,李勇的手势有多么鼓动人心,都不及“地球人都知道”的萨哈夫有号召力,让他在春节晚会上展露一把天才般的演讲技巧及激情,准保能让全国人民乐和上小半年。萨哈夫出马,谁人能敌?

  来吧,让萨哈夫穿上唐装,戴上瓜皮帽,在咱们这块和平的土地上和中国老百姓一起联欢,或者可以插播一段现场连线,让他和以前的老领导萨达姆好好沟通。

  “老领导,身体还好吧。美国佬圣诞节有没有请你吃火鸡?感谢您给我机会,在世界人民面前露了这么一次大脸。经过了这次欺骗全世界人民的大考验,我更加成熟了!你瞧,我现在当上了中国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您老人家也千万要保重身体……”

  只是,语言是个问题。没关系,让他去“新西方”速成一把,那口京片子,即便赶不上大山,总不会比赵本山差吧。

  开场:拉丹、布什相扑

  拉丹不用跑了,布什也不用找了,来春节晚会吧,两个人赤膊上阵,公平竞技———会相扑的相扑,会拳击的拳击,要不来段中国功夫,手脚并用。只是切记一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过年的,别破坏了好气氛。

  这样的开场总好过一群歌男舞女惊声尖叫“过年啦”,又安静又刺激。

  怎么想,他们都是绝配:一个擅长炸楼,一个擅长挖洞……

  对话:璩美凤、木子美

  相扑结束,场下气氛必定热烈,所以,不妨邀请两位因同一主题而一夜成名的人物,做一段深入访谈。朱军莫走,你主持,我们放心,“两美”一人坐一边,朱军站中间。听璩美凤叹苦经,看木子美偷着乐,眼泪就算了,一点点隐私就好。

  还要看编导有多大本事,能不能请来神秘嘉宾一二三四。

  朱军不行换王志,王志不行找崔永元,实在不行,找严守一。

  小品:黄健中

  小品仍然应该成为整台晚会的大头,只是生活从来要比艺术更精彩,所以小品的主人公该换换,不要再是黄宏、蔡明、宋丹丹。

  该让那些有故事的人出来演故事。

  黄健中算一个,张铁林也凑合,张默虽然小了点,但是考虑到此剧的动作性较强,批准。

  男一号有了,女主角更好找。

  录音录像都是手段,谁有本事,谁竞争上岗。

  相声:弗莱舍VS张国立

  相声其实还是值得一听的,不过得找会说的人。

  今年最流行的话有两句,一是“女人呦,麻烦。”二是“做人要厚道”,两句话,都出自张国立之口,他不讲相声,还有谁能讲?

  当然,有逗哏就得有捧哏,盘来算去,弗莱舍最合适了———从白宫发言人的职位上退下来之后,反正也没什么正经活儿干,来中国当个捧哏的,说不定能掀起一股洋人说相声的新浪潮。

  川剧变脸:整容女

  川剧中的传统绝活———变脸,如今有了嫡传。

  以往那些老前辈苦练多年才修成正果的拿手好戏,现在遍地开花,到处都是接班人。

  所以,这档节目完全可以移交新人,以杰克逊为首的整容大亨们,都可以在此大显身手。

  向全国征集整容人士,不管是“好璐璐”还是“坏璐璐”,都来吧,每人举一张术前照片遮于面部,只要一掀就是一张新脸。

  当然,如果有蔡依林在台上唱《看我72变》作背景音乐,更好。

  越剧:梅母唱戏

  传统节目仍需保留,想来想去,得安排梅母唱上一出。

  梅母何人?梅艳芳母亲是也。此人会哭会闹,好戏连连,据说她在梅艳芳灵堂一阵大哭,居然要回了整个

  Music公司0.01%的股份以及女儿留给外人的3000万港元遗产,所以说,安排她唱戏,最为合适。

  唱哪一出呢?要不来段《黛玉葬花》吧,黛玉葬花她葬女。

  当年林妹妹感怀世事,一句“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悠情浓浓;如今梅母先后痛失两女,撇开夺财一幕,其情可悲。

  大合唱:贝卢斯科尼领衔

  整台春晚的气氛最后应该由大合唱推向高潮。大家不要争,人人都有份。合唱需要的人会多一点,正好,让内地的、港台的、当红的、过气的统统排成行……

  只是领唱的人一定要选准。要让众人心服口服。那恐怕只有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了。一是此君位高权重,唱得不好,大家恐怕也不会责难,要是唱好了,更能赢得“多才多艺”的美名。况且,据说此君还唱得不赖———“没有你,我的白天一片空白,我的夜晚充满悲伤。”没有点天赋,即便歌词再好,也难唱得煽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