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书大赛Vs情书写手--情人节前大话情书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8日 11:03 21世纪人才报

  主持人:小脸

  嘉宾:东华大学大二男生王龄

     上海师范大学大二女生静静

  王龄:现在还有谁在写情书吗?现在电话、短信、网络这么发达,情书也太老套了。

  静静:我觉得不然,作为女生,收到情书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小脸:马上就是情人节了,你会给自己的GF写一封情书吗?

  王龄:我不写,我不知道怎么写。

  小脸:现在有很多软件,可以创作情书。只要按照要求填写表单,生成出来的情书是没有任何破绽的。

  静静:这样的情书我可不想要。

  王龄:现在自己动手写情书的人真的很少了。想想古时候,粉色的信笺,漂亮的书房,红红的印章,也算是一件艺术品啊。

  小脸:信息技术的进步,的确让情书从内容到形式都发生了质的变化。最近我看到一封数字情书,你们说说是什么意思:“584,568217,1798,587129955,829475,5201314”

  王龄:我来猜一猜,第一句应该是“我不是,我又不爱你,你去吧。我不和你卿卿我我的”。

  静静:胡说什么啊,情书哪有这样的。当然是“我发誓,我要带你一起去,一起走吧,我不介意你亲亲我,被爱就是幸福,我爱你一生一世。”.

  小脸:看来静静一定收到过类似的情书,不过也不能怪王龄,这种形式的确容易让人误解。

  静静:是啊,我最开始的时候也看得挺费劲的。

  王龄: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不直接说,搞得这么复杂。

  静静:东方人写情书的第一要旨就是委婉曲折嘛,不可能一来就是“我爱你”之类的。

  小脸:不错,据说日本人当初翻译英文作品,最难的就是“我爱你”这句话,日语里根本就没有这样的表达方式。

  静静:那怎么办?

  小脸:后来一位译者遇到这句,一律用省略号代替,没想到此举受到好评,大家公认这样翻译最具神韵。

  王龄:翻译尚且这样难,原创不是更令人头疼吗。

  小脸:当然了,不然那么多的情书大全、情书宝典什么的,怎么卖得掉?

  静静:我看过《南方周末》上有篇沈宏非的文章,上面提到了情书的写法。

  小脸:那篇文章旨在调侃,但字里行间,有些方法还是值得借鉴的。

  王龄:我得拿来看看,好好学学。

  小脸:所以《大学周刊》决定举办一次情书大赛,倡导情书原创之风,研讨情书写作技巧。

  静静:马上就是情人节了,写情书正好能派上用场。

  小脸:大学里不乏情书高手啊,我原来历史系同级的一个同学,写情书从来没有下过25页的。

  王龄:你的意思是说他经常写情书?

  小脸:……嗯,他给好几个女生写过,这就不值得提倡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