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天津裸体幼男出写真 仅对敏感部位进行遮挡

http://y.sina.com.cn 2004年1月7日 11:01 北京晨报

  昨天,出版这套名为《美少年》人体与卡通系列画册的责编,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在做这本书的时候非常谨慎,孩子模特们是从西安找的,每个人都有家长签的委托书。”出书的主要目的是为画漫画的写手提供人体素材。

  昨天,记者以书商的身份来到了图书订购会的现场,在该书的推广处记者翻看了这套图书。负责图书现场推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图书主要的卖点就是漫画加少年人体,但书商主要是南方人。

  昨天,记者致电天津市新闻出版局,负责图书审批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此书确实经过了新闻出版局的批准,当时局里认为此书给画卡通的人一个新的角度,从内容上审查没有问题,要求对小孩的敏感部位进行了遮挡处理以后通过了出版社的选题。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龙俊伊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孩子的裸体照片按正常手续出书在法律上没有明令禁止,这样的书出版也是因为市场上有需求,但是这样的图书其主要购买者肯定是一些青春期的学生,同为少年的模特和读者在面对这本书的时候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社会上肯定会有很大争议,比如这样的话是不是有把黄色漫画合法化的嫌疑?”

  “书中的这些孩子模特这么小的年龄,图书出版后肯定会经历很大的变化,既然图书现在已经在发行,孩子和家长要积极调整心态,加强对孩子目标和理想的训练,重视可能出现的问题。”

  晨报记者李晨光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