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社团,这边风景独好--记山东理工大学社团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5:52 动感e族

  学生社团是校园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社团活动是大学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生社团是活跃在同学们身边的大学生自己的组织。社团是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发组织起来的组织。缤纷社团,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本学年度,缤纷社团推出了大量的优秀的高质量的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活跃了校园内的学术氛围。

  2003年9月21日,山东理工大学音乐系大学生舞蹈团参加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局、淄博市文联主办的“淄博市首届舞蹈电视大赛暨山东省第二届舞蹈大赛一举夺得大奖。其中大型群舞《黄河、母亲》,男子群舞《新黄河》、独舞《一片绿叶》等三个作品以宏大的气势、精湛的演技赢得满堂掌声和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分别获得大奖。《胡笳十八拍》、《狐仙》等五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并获一个创作奖和一个优秀指导教师奖,成为本次大赛获奖最多,奖项最高的参赛单位,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2003年11月4日,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学会主办的第一期“以案说法”活动于校鸿远楼一楼报告厅顺利进行。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王鑫诚律师、法学院副院长朱伯玉副教授、法学院杜丽巍副教授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此外,文学院曹伟同学和法学院俞锐同学作为学生嘉宾进行了发言。“以案说法”是法律学会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产物,邀请老师律师同学共坐一堂,通过案例来说法,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中接近法律,学到法律知识,加深对法学理论知识的理解,配合了课堂教学活动。

  2003年11月23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号教学楼内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由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社团交通汽车俱乐部主办的第三届交通汽车知识竞赛活动拉开了帷幕。比赛共分四个环节:芝麻开门;是是非非\;一点通\;风险提速\;从基础知识、反映速度、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对参赛选手进行考察.大赛的举办为车迷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也使车迷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到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交到了新的朋友。

  2003年11月23号,由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协会主办的“动感地带杯”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网络先生网络小姐大赛在启智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采取现场答题形式,试题涉及网络常识、网路技术、网络应用等,充满了知识性、趣味性和丰富性;竞赛方式新颖、活泼,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和创作性。共有来自计算机学院和其他院系的16名网络精英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然而,“强中自有强中手”,经过道道关口,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来自法学院的王迎春和资环学院的李英同学分别摘取了网络先生和网络小姐的桂冠。网络先生网络小姐大赛以其独特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同学的广泛参与,在普及网络知识的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2003年11月26日晚,由淄博市环保协会和山东理工大学团委联合主办,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洁宇环保社承办的“绿之魂”形象大赛在山东理工大学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通过对参赛选手们如下环节的考察:环保客观题的回答和主观题的发挥以及个人才艺的展示,以评委打分的形式来确定最终的环保形象大使。大赛中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让大家从激烈的比赛气氛中得到了放松。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了环保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强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003年12月5日晚,由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学会主办的第四届模拟法庭活动在启智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民事案例,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并严格按照法庭审理程序进行。原被告双方及其代理律师就财产损害纠纷这一案件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宣判三部分真实地再现了法庭审理的操作程序和现场的庄严肃穆。同学们通过旁听、参与案件审判的方式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巩固了知识,提高了素质。这次活动不仅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教学实践基地,同时也丰富了非法学专业同学的课外活动,培养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有力的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

  2003年12月7日晚,由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社团主办的第三届交通汽车知识竞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9教室圆满落下帷幕。比赛依然沿用了预赛时芝麻开门、是是非非、搭配猜词和风险提速四个环节,但在题目的新颖程度和回答方式上都有了新的变化,特别是增加了观众参与环节——慧眼识车,更使得观众兴致大涨,一个个奇怪的答案使得赛场上笑声不断。而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反应能力给所有的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3年12月25日下午,来自山东理工大学24个院系的43个大学生社团汇聚鸿远楼一楼报告厅,通过工作陈述、实物陈列、幻灯片展示等方式汇报一年来本社团的主要工作,参加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社团评优,集中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社团在2003年度取得的主要成绩。根据第二届社团指导委员会、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投票,结合日常工作考核及全校范围内的社团情况问卷调查结果,27个日常工作规范、品牌活动优异的社团从全校137个大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计算机协会等4个社团被评为四星级大学生社团;法律学会等5个社团被评为三星级大学生社团;经济学院艺术团等15个社团被评为优秀大学生社团。同时,为鼓励、扶持新社团发展,本年度还新增设了“社团新秀”奖,户外先锋社等三个成立不满一年但发展势头好、工作有创新、有潜力的社团被评为“社团新秀”。

  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社团的发展问题,并拿出专门资金用于奖励社团的发展。实践证明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在大学校园里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曾经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社团这面大旗究竟能举多久?相信从本次社团评比中就能看出结果。

  社团——大学生自己的家!(校园通讯员:王嘉、李杰)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