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非常话题:大学里的“黄教授”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5:36 21世纪人才报

  主持人:小脸

  嘉宾:跑路河北承德石油高专学校教师

     白云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大二女生

  小脸:最近北京某戏剧学院有一件事闹得沸沸扬扬,诸位知否?

  白云:是张国立儿子张默打人事件吧,我们寝室也一直在议论。

  小脸:现在事件越说越乱了,真想到底如何,谁也不清楚。

  跑路:有几种主流的说法。一是炒作说,认为这是精心策划的,目的是为了让张默和他的女友童谣出名走红。

  小脸:第二种就是“黄教授”说,认为童谣与某系一位姓黄的主任有染,故而激怒张默。

  跑路:你这个“有染”概括性比较强,因为“黄”说也有几版,有性骚扰版,有关系尚未发生版,有关系已经发生版。

  小脸:不过这事的真实性尚无定论。所以大多是坊间流传,我们不能说那位老师就一定有问题。

  白云:但现在高校里某些老师行为不端也是事实,尤其是艺术类高校和专业。

  跑路: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年校园里流传的经典笑话:“黄夏留教授系列”。

  白云:什么黄夏留教授,我没看到过。

  小脸:我也记忆犹新啊。你上大学晚,没赶上流行的时候。

  跑路:我给你讲一个,有一次,系里的秘书小刘做网页需要HTML的书,黄教授关心地对小刘说:“我家里到有几本不错的HTML的书。这样吧,下班后你到我家来拿好了。”小刘高兴地答应了。小刘到了黄教授家,一进门就看到教授家桌面上摆了几本册子。有“素女经”,“新婚手册”和一本稍显残旧的笔记本。黄教授说:“这三本中,一本是HTML的经典,一本是现在最流行的HTML参考书,还有一本是我多年研究HTML的心得。HTML这门技术一开始是比较难掌握好的。特别是第一次。但过了第一次以后就好办了。关键是要找有经验的人带。自己一个人永远搞不好。”小刘满脸疑惑地问:“这些都不是HTML的书啊?”黄教授正色地答:“怎么不是呢?这些都是教人How To Make Love的嘛!”

  白云:哈哈,真逗。

  小脸:其实黄教授的故事现在看起来已经不太精致了。

  跑路:我们那时候,学生在这方面的东西接触得还是比较少。

  小脸:刚才你讲的那个是最婉转的了。大多数黄教授故事都非常露骨,甚至有些粗鄙。

  跑路:我觉得,这些段子的流行,是大学生对传统教育的一种反叛。

  白云:这怎么说。

  跑路:这本身就是一个各种思潮在急剧碰撞的时代,而教授也从一个相当受尊敬的神坛上走了下来,大学里的学术腐败、道德堕落越来越多地被揭露出来。黄教授的出现,表明学生对这些现象的嘲弄和反讽。

  小脸:黄夏留虽然“黄”,但还是一个比较可爱的形象,大学生觉得蛮亲切的。

  跑路:现在大家都很关注中小学,包括美国和日本,最近都处罚了一批“禽兽教师”,实际上在大学里,这种现象还要隐蔽得多。

  小脸:大学生当然自我保护意识会强得多,所以大学里的‘黄教授’通常都会采取利诱或者以某项条件来要胁的方式,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跑路:象牙塔里这些真正的“黄教授”,表面上道貌岸然,干的事情却是龌蹉不堪,令人不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