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母校情结:“爱在华师”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5:21 21世纪人才报

  文/周李欢

  华师百年校庆盛典上,女明星艾敬张扬地向同学们告白:“听说‘爱在华师’,我真想在你们华师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哦!”现场哄笑成一片。我也笑,当晚就向在外地实习的诸位好友大肆渲染这一番话。几天后他们打回电话表示对我听觉的一致鄙视,皆因外地实习组全体成员伸长脖子等这精彩片段,却没听到女明星任何一句煽情的话。原来央视转播时把这段剪掉了。

  不懂。为何偏删这一段?

  “爱在华师”,岂是不应该的事?

  武汉高校流行的校园文化评点排行榜是,“爱在华师,玩在武大,学在华工,吃在地大。”流传的版本多且杂,但“爱在华师”,永列榜首。

  每次一想这些就忍不住想笑。

  爱在华师,不是没有原因的。其一,华师女生多,按照概率论的观点推算,美女自然也多,引得外校帅哥纷纷驻足甚至于裹足不前;其二,华师田园风光一派美好,是花前月下海誓山盟的首选场地,“情人路”,“情人林”之类名目众多,举不胜举,且有夜黑风高掩人耳目等优点。

  这一阵子老见某制片厂在校内取景排戏,竟然用绳子围住某宿舍楼前空旷场地,害我等上课都得绕路而行。一边用艳羡的眼神打望男女主角,一边唧唧歪歪道,“这不明摆着是在搞新时期的圈地运动嘛”,眼光还是紧紧跟随着那个穿了绿色军大衣指挥若定的导演。有一次他们于西区餐厅桂香园二楼(学生食堂的雅称),为拍一众人大笑场景包下整场,当时在座众生均能享受免费午餐。但天下没有白吃的饭,群众演员狞笑了无数次,导演方才满意,想必众人都笑得脸部抽搐了。

  演的自然是爱情戏。

  男一号女一号经常被看见在华师角落出现,讲的话居然不是台词。因为据说他们当时在小市场买水及食品,女生对男生说,“你说话怎么像念台词啊”?

  什么时候,华师人自己也上演一场华师的爱情戏该多好,那才是真正的“爱在华师”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