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重庆师大性现状调查 一成学生有同性性行为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0:2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向征) 昨日,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七名学子从去年底开始、今年下半年结题的重庆市大学生性现状调查,在本月结束的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重庆赛区特等奖和全国竞赛三等奖。

  调查组通过对全市28所高校随机抽样,抽取了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外语学院等8所高校900名全日制大学本科生作为调查对象,邮寄调查问卷,最终收回498份问卷,其中460份为有效问卷,回收率为51.1%。

  性知识缺乏

  调查发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事实:大学生缺乏性知识是个普遍现象,尤其是女生较于男生更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有42.67%%的男生和64.61%%的女生称自己从没看过有关性的科学类书籍,只有10.99%%的大学生完全知道8种性病和性病传播途径。

  调查组建议,应在大学生中开展性教育,普及性知识,具体形式可采取必修、选修或讲座,使大学生不再为本来正常的性现象而苦恼。

  近半男生泛性

  68.06%%的大学生持有健康的性观念,追求纯真的爱情。有7.06%%的大学生追求“有性无爱”,47.06%%的男生认为,性伴侣越多越好。

  调查组建议,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必要时引入心理咨询机构,为大学生提供性心理的咨询服务,帮他们从性苦恼和性困惑中走出来。

  性行为比例增加

  此次调查显示,男生23.5%%,女生10.2%%,全体12.8%%有过性行为,均高于5年前全国的比例。同时有10.3%%的大学生有过接吻等同性性行为,男生同性性行为是女生的2.24倍。66.3%%的大学生承认有过自慰等自我性行为。

  调查组建议,增加大学生的宿舍人均住宿面积和增加异性一般交往频率,减少同性性行为发生。给大学生传授自我性行为知识,使大学生能正确对待这一行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