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和我的学生一起泡BBS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6:44 北京青年报

  召集令:嘿,各位网友!你的生活中有什么乐子吗?其实欢笑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就记录下你身边的开心事,发给我们吧,让全天下的网友同乐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我也是在无意中闯入那个BBS的。当时只是粗粗地扫了一眼,猛地发现班上的学生全都齐齐地聚在上面,我的那点好奇心便立刻被点燃了。那天下午,我端坐在电脑前一一点开了学生们的帖子,不知为什么,虽然是在家中,却仍免不了有些战战兢兢,总觉得这样做有些偷窥的意味。其实我的动机很单纯,只是想看看学生们在私下里到底是怎么谈论我这个当老师的。大概是因为过于心虚和紧张的缘故,我不得不把窗口开到最小,小到只剩下一条缝,眯着眼睛一点一点往里偷看……可是,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他们只顾津津乐道于足球、漫画、美女、爱情和期中考试,却鲜有人谈及老师。惟一一张关于老师的帖子:《评选XX系老师中的F4》,倒是极度热门,大家争先恐后地评选着老师中最帅的四位酷哥,点击人数超过一千,后面跟了足足8页回帖。我万分充满期待地从第一页一口气看到最后一页,却发现,在“F4”的榜单上,竟然没有一个学生提到我!

  自尊心严重受挫的结果就是,我也注册了一个网名,穿着“马甲”加入了他们的大讨论。从那以后,我决定每天都去那里泡一泡。感谢网络,让那些平日里伪装得循规蹈矩的学生,在BBS上全部原形毕露。我坐在那里左看右看,观察他们每一个人的底细,心情激动万分,不知道有多得意。

  有一阵子,他们对论坛上那个煽风点火无厘头搞笑的神秘过客猜了又猜,却始终不知道是谁———当然,他们肯定没有想到,这个在网上和他们一起大谈美女的家伙,居然就是他们那位道貌岸然的老师。

  上周接受教师岗位培训,老教授给我们讲“为人师表”这一章,我顿时有些莫名的紧张,不由得担心:终究有一天,学生们会在BBS上认出我来,到时候他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真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