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当狗狗健康出现问题时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3:50 精品购物指南

  食欲差:身体不舒服,胃口自然变差。

  精神差:不活泼、懒洋洋,不再那么爱动。

  发烧:病原体入侵,中暑。

  呕吐:胃病、肠炎、消化道有异物、便秘及中毒。只要呕吐中枢受到刺激或腹部内器官有病都会呕吐。狗四脚着地,内脏排列的顺序与地面平行,受地心的拉力比较小,所以比人类更容易吐,如果只是偶尔吐;而精神、食欲和大小便都很正常则不必太担心。易紧张的小型狗比较会在清晨早饭前,因为饥饿而吐酸水,长久下来容易造成胃、十二指肠溃疡。

  下痢:突然更换食物之后,或者有寄生虫、细菌、病毒侵入,或者狗儿对食物过敏,对一些杀虫剂的过敏与中毒。

  脱水:吐与泻而流失水分时,皮肤容易失去弹性。这和狗消瘦时,皮肤紧贴在骨骼肌肉上是不同的。

  皮毛有异:失去光泽,掉毛,皮屑变多,表皮红肿破裂,剧痒,皮下有肿块或斑块。

  哭叫:抱狗起来,碰到某个部位就叫,不断的呻吟,或是小狗没有食欲而不断的哭叫。

  肚子痛:主要是胃肠胀气,肠套叠,胃扭转,异物阻塞,痛的仰头,不敢趴下。

  呼吸急、喘、咳:上呼吸道狭窄、有异物、肺炎、气肿、肺水肿、胸水、心脏病等。

  粘膜皮肤苍白:脱水、大量失血或慢性长期失血。

  粘膜、皮肤蛮黄变灰:贫血、免疫系统病变、肝胆病、尿毒。

  四肢水肿,皮下、腹内积水:小狗的营养不良,肝、肾、心脏有病。

  尿液变色变浓,量少:则可能水分汲取不足。白色浑浊,有结石或发炎。深褐色,甚至血色,可能尿路结石或发炎。

  阴道有异样分泌物:正常的母狗发情约两周,超过两周以上仍有浑白或暗褐的分泌物,子宫与膀胱有病。

  胃口突然蛮好:内分泌有异,如肾上腺功能亢进。

  多尿、频渴:尿量变大,次数变多,不断口渴,子宫蓄脓或内分泌失调。

  举止行动怪异:骨骼、肌肉、关节有病,或神经系统异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