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汤姆的新宠施罗德(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0:05 精品购物指南

  生活规律饭量大

  近来,英国人流行养猪。汤姆就是个养猪迷。第一次看到他时,他正领着自己的宠物猪在伦敦最热闹的大本钟附近遛达。当时,我看见前方一位西服革履的绅士手牵一条奇形怪状的白狗迎面而来。走近一看,才发现那是一头白色的肥猪,体长约40厘米,体重约20公斤。猪非常活泼,一见到我,呼噜噜地叫了几声,似乎在说:有什么好吃的,快拿出来。汤姆说:小猪施罗德刚到我家时,体重只有约5公斤。它胃口很大,一个月后它就长到20公斤了。和狗不同,猪每天要多加一顿午饭和甜点,饭后还要睡午觉。晚上,我做饭时必须偷偷摸摸,生怕饭菜的香味把施罗德从美梦中唤醒。在我的印象里猪肉好吃,可是猪圈味道很冲,用脏、乱、差形容一点不过分。可是,当我看到施罗德的寝室时,不由得大吃一惊:雪白的软垫、粉红的毯子,到处一尘不染。施罗德说:其实猪一点也不脏。人们可以培养它的清洁习惯。

  照顾猪像照顾孩子

  在家里施罗德经常一边搂着猪,一边看电视。他说,据科学家研究表明,猪很羡慕人类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对待它就像对待家里的成员,照顾猪就像照顾孩子。快活的猪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时常用鼻子拱地。小猪全身放松时,喜欢躺在地上或者沙发上,悠闲地滚来滚去。其实,猪比狗聪明,只要训斥它一次,它就会永远记住教训,不会重蹈覆辙。对人来说,一头猪可能算不了什么,高兴起来当宠物,不高兴就送到屠宰场当肉猪。可是,对于一头猪来说,人就是它的全部。

  猪也应有猪权

  为了使更多的人懂得如何爱护猪,英国养猪迷成立了100多个养猪俱乐部。但不是所有的英国人都能接受在城市里养猪。有的居民反映,邻居养猪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小孩也容易受到惊吓。有一些房东气愤地说,他们对租户养猪感到束手无策,因为英国的法律条款里没有一条是禁止租户养猪的。

  赵晓琴/文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